这里的桃花为什么这样“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孙一琳 编辑:孙畅 2024-03-27 09:17:34

内容提要:前些天,北运河畔的桃花堤上桃花盛放,远看红云一片。不少游客着一袭襦裙,赏花、踏春,花海深处盈盈一笑,便是春光无限好。还有人端着“长枪短炮”,找好位置、选准角度,边拍照边感慨:“家门口也有桃花,但这边的花开得更好、更红。”

  天津北方网讯:前些天,北运河畔的桃花堤上桃花盛放,远看红云一片。不少游客着一袭襦裙,赏花、踏春,花海深处盈盈一笑,便是春光无限好。还有人端着“长枪短炮”,找好位置、选准角度,边拍照边感慨:“家门口也有桃花,但这边的花开得更好、更红。”

  这里的桃花为什么这样红?这种“红”,既来自鲜艳的桃花,也来自游客多元需求的满足。在第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期间,游客搭乘“桃花巴士”去西沽公园、桃花堤看一片烂漫花海;赏完花去西北角,品尝津味儿美食;到天津陆家嘴中心、鹏欣水游城等商场,打卡城市新潮运动……

  这是一篇“大旅游”文章。所谓“一业兴带百业旺”,文旅产业是涉及吃住行购娱等方方面面的综合性产业,把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将生态景观、历史文化遗产、商贸综合体等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打造“文旅+商贸”新场景新业态,形成“处处可游”的盛景,既给游客带来“物超所值”的新体验,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风景不只在目的地,也在沿途中。精心谋划做好“大旅游”文章,要变“点上发力”为“遍地开花”。历史遗存、城市景观、自然山水是旅游主要目的地,建设好,将为城市“出圈”、文化“破壁”打开新通道。而“大旅游”冲破景区围墙,串起全域,也为旅游的形式、业态的发展带来一种随机性。推荐线路外的背街小巷、菜场小店不再是无人问津的角落,发挥它们的特色优势,也能带给游客意外的惊喜。正是这份惊喜,摆脱了程式化的旅游服务,让一座城市更真实、更有生命力。

  说一千道一万,练好内功是关键。打造更多能被人领略的好风景、小惊喜,要跟上游客的脚步,带上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发挥旅游资源辐射作用,让商贸文旅实现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深度融合,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紧密联系的整体,推动产业全域覆盖、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才能发挥出资源利用效率的乘数效应。

  一次旅途,不同人心中有不同期待,眼中有不同风景,正是这些期待和风景,让“诗”和“远方”更好联结,形成看得见的魅力、记得住的回味、听得入迷的故事。再过两天,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就要开幕了。赏海棠、听音乐、逛洋楼、品美食……花开有期,但“赏花经济”迸发出的活力,已经超越了“花期”,让这份春意带来的美好延伸到更广领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