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进校园 和平公安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吕承刚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4-03-27 11:51:4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公安和平分局各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逐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教育讲座

法治教育进校园

知法懂法护平安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公安和平分局各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逐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走进第一中学

日前,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深入辖区第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警官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详细讲解校园安全事故、校园欺凌和打架斗殴典型案例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了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学生宣传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恐防暴、反拐防骗、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等知识,让学生懂得应对突发情况时如何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耀华中学

小白楼派出所社区民警周奕阳到辖区内耀华中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考虑到学生们喜欢新鲜新颖的模式,周警官亲自制作反诈视频向广大师生们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在广播站向全体师生普及法律,提醒广大师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结合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向师生讲解买卖手机卡、银行卡、QQ账号、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民警又通过列举冒充购物客服退款、杀猪盘、代办信用卡和假办贷款等不同种类犯罪手段进行深入地讲解,提醒全校师生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走进昆明路小学

五大道派出所民警王玥深入辖区昆明路小学开展进校园普法讲安全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王玥警官通过大屏播放PPT课件的方式,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实施校园欺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对学生身心造成的严重伤害,教育每名学生要自觉尊重他人,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霸凌行为。同时,民警针对青少年群体特点,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展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使学生群体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提升识诈防诈反诈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走进医科大学

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和新兴派出所共同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安全教育培训,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防范措施,以及正确拨打110等求救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课上,民警向全校师生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重点宣讲针对校园学生的诈骗圈套,以案为鉴,共同探讨网络安全问题,提高大家对于网络安全的认知和警惕性。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张贴海报,向全体师生宣传关于电信诈骗的知识。这些海报包括警惕诈骗手法、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和防范措施等内容。利用校园官微、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关于网络安全的信息和建议。同时,鼓励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网络安全话题讨论,共同构起安全防线。

  策划:翁浩 付昱

  来源:和平区融媒体中心、平安和平

  监制:李静 吕承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