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直沽之韵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4-03-27 13:32:20

内容提要:第32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以水促和平”。从3月22日到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第32届“世界水日”的主题是“以水促和平”。从3月22日到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日前,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市河(湖)长办、市海河中心联合河东区河(湖)长办等多家单位在海河沿岸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在节水宣传展牌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过往群众讲解我国目前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重要意义、节约用水小窍门等,推广节水型用水器具的使用,进一步提高群众节约用水的意识。工作人员还邀请群众参与倡议书签名,号召每位参与者爱河护河。“通过工作人员的宣讲,让我了解到自己平时用水的一些错误行为,也让我意识到养成节约用水习惯的重要性。节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我也要积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好的风气。”参加活动的居民说。据了解,节水周期间,河东区将集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生态文明教育日宣传周活动,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

又讯“这次的河(湖)长制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保护河湖的重要性,我一直是富民路街道河湖长志愿者,以后更要把保护河湖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培养好学生们的节水、护水、爱水意识。”松竹里小学五年级一班刘老师说。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校园生态文明素养,3月21日,河东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与富民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松竹里小学一同开展主题为“争当幸福河湖‘小河长’”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富民路街道河长宣讲员运用PPT讲解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湖)长制的丰富内涵,讲解了什么是河(湖)长制、推行河(湖)长制及海绵城市建设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重要意义,以及河东区水资源现状、日常生活中乱泼乱倒对水资源循环系统的危害,同时也介绍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河湖治理理念,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河湖的行动中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自觉从珍惜每一滴水做起,并呼吁家人一起参与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行动中去,人人争当幸福河湖“小河长”。(记者 石晓钰 摄影 刘泽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