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这时过境天津!可达重度到严重污染水平!预计持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孙畅 2024-03-27 15:16:00

内容提要: 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天津北方网讯: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经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环境气象中心会商研判:

  27日夜间至28日,受大风和上游输送影响,我市将出现沙尘天气,其中28日凌晨至早间PM10浓度明显增加,小时峰值浓度可达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峰值影响持续4~6小时左右;

  28日白天,沙尘影响有所减弱,有浮尘天气,PM10浓度维持轻度污染水平;

  28日夜间,沙尘逐渐减弱,空气质量改善至二级良,沙尘影响结束。

  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首席预报员孔君介绍:建议公众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搭建物的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并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由于沙尘天气下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注意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沙尘天气温馨提示

  敏感人群尽量避免外出

  沙尘天气下,污染物可通过眼、鼻、喉等黏膜组织及皮肤,直接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症状或过敏反应。沙尘颗粒还可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患

  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需尽快就医。

  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室内采取以下措施

  及时关闭好门窗,必要时可以用胶条密封住门窗,防止沙尘进入室内。

  ②采用湿墩布拖地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干净,避免室内尘土的再悬浮。

  ③可使用加湿器洒水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宜。

  ④有条件的室内开启空气净化器

  外出应注意个人防护

  佩戴口罩,减少风沙对呼吸道造成损伤。沙尘天气会同时存在浮尘、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可佩戴N95及以上防护口罩。

  ②可佩戴防风的眼镜,避免风沙对眼睛造成损伤,如若风沙进入眼睛切忌用手搓揉,应尽快用流动的清水冲洗滴眼药水,如仍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③佩戴帽子纱巾等防尘用具,用纱巾包围头部,避免风沙对皮肤、头发、耳朵等造成损伤。

  ④外出回来应立即洗手洗脸用清水漱口清理鼻腔,有条件的应该洗浴,并及时更换衣服,保持身体洁净舒适。

  特别提醒

  沙尘天气时,空气干燥,易出现唇裂、鼻子、咽喉干痒等情况,应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及湿润,缓解咽喉的不适症状。(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综合 健康中国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