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显V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4-03-27 16:51:00

  津云新闻讯:3月26日,由天津高新区党委网信办联合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天津高新显V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华苑科技园启动,首期活动以“华苑亦‘享’天开”为主题,旨在展示高新区以华苑科技园纳入天开园多点布局为契机,主动融入与服务天开园建设的优势与活力。来自天津的20余名网络大V和1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位于华苑科技园的360科创园和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实地探访360大模型实验室、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以及感知产业链中的“刚需”——天津新智感知检测中心,感受天津高新区的科技范儿。

  网络媒体记者、大V们首站来到360科创园,实地参观了大模型实验室、城市数字安全服务中心、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了解园区规划和企业业务布局、核心产品、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情况。三六零集团天津区副总裁程海波介绍说,随着全社会、全行业数字化程度的深化,“大安全”时代加速到来,360目前作为数字安全的龙头企业有着天然的优势,“很多人知道 360是因为我们从2008年开始做免费杀毒软件,在这期间我们获得了几十EB的数据量,这些数据是我们能够在数据安全领域做大模型的基础。”同时,360位于高新区的信创安全中心已经为40多家“中国信创谷”企业提供了安全托管服务。此外,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360还建立了大语言模型,致力于实现“不断创造黑科技,做全方位守护者”的愿景。

  随后,记者、大V们还就360科创园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采访。“今天参观了360科创园后,我发现工程师们默默为国家数据安全做出的工作很多都是不被大众所知晓的,他们为天津,乃至中国做了很多的创新工作,我将通过镜头把这些记录下来讲给网友们听”,自媒体大V“工程师天张”说道。

  在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一系列的大型智能检测设备让大家赞不绝口。天津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宇介绍说,新奥集团2021年在天津成立新智感知科技有限公司,并斥资14.5亿元规划和建设了新智感知科技产业园,同时为打造生态聚合的内核,投资超1.2亿元建设超8000平米的检测中心,检测中心配备了EMC暗室、OTA暗室等高端检测能力,不仅能服务到天津还能服务到京津冀,形成更大的生态圈。目前,这里已经入驻了16家物联传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常驻办公人员已超过800人。

  随后,记者、大V们参观了园区内的共享区域、健身房、食堂等配套设施。网络大V“小白兔本人新游记”对这里的配套连连称赞,“整个配套非常人性化,而且很有科技感,在这里我拍下了篮球场,空中跑道,网球场等设施,而且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就是可以在食堂和健身房里计算摄入和消耗的卡路里,这绝对是健身爱好者的天堂。”

  据了解,“天津高新显V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全年计划举办四期。天津高新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刘毅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聚焦‘三新’‘三量’、滨海新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等重点工作,我们策划了‘天津高新显V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网络媒体、网络大V们走进高新区,近距离感受高新区的科技成果、产业生态、创新氛围、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向广大网友展现高新区发展的澎湃动能,共同唱响‘高新好声音’。”(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尤晓悦 摄影郭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