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编辑:刘颖 2024-03-28 08:13:00

内容提要:开年以来,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强力推进4号线项目建设,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顺利实现轨通、电通、首列电客车车进场以及小街停车场冷滑调试等重要节点。

  天津北方网讯:开年以来,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强力推进4号线项目建设,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顺利实现轨通、电通、首列电客车车进场以及小街停车场冷滑调试等重要节点。

  1月1日,双街站B出入口顶管机顺利始发。此次顶管始发标志着土建2标项目三个车站顶管通道即将全部贯通,项目也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1月4日,小街停车场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成功。冷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为后续停车场接触网送电、热滑、动车调试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月9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样板站 (郎园站及柴楼站)的机电、供电、弱电系统工程第三阶段安装工艺样板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1月22日,随着“卓越3号”矩形顶管机刀盘破土而出,双街站B出入口顶管顺利实现接收,标志着双街站、柴楼站、郎园站B出入口均顺利与车站主体实现了联通,为全线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31日,随着小街站至西站站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标志着小街站至西站站顺利实现双线短轨通。此次“短轨通”不仅为后续机电安装、综合联调联试、车站装饰装修等环节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也为接下来的全线“长轨通”、“冷热滑”、试运行、开通初期运营等重要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5日,践行天津“十项行动”、决战决胜“开门红”暨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首列电客车接车仪式在小街停车场内举行,标志着项目建设实现里程碑式跨越,运营筹备工作步入新阶段。

  3月11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第一供电分区送电成功,为后续的联调联试及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继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第一供电分区送电成功之后,3月16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第二供电分区也相继送电成功,变电所、环网等供电设备开启了全面带电运行模式。

  3月20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小街停车场13-22股道及试车线冷滑试验圆满成功,标志着小街停车场已具备接触网送电及热滑条件。

  开年以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全体参建员工紧密围绕上级单位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抢抓工期,奋力冲刺,持续掀起大干热潮,项目建设不断加速,本月底小街站至西站站区间将实现长轨通。该节点完成后,将为后续设备安装、全线冷滑、热滑、联调联试提供有利条件。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