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这处旧书市集开幕!海河畔淘书、逛集、看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4-03-28 08:17:00

内容提要:在海河东岸,在由百年老厂房焕新升级的棉3创意街区,“阅旧知新 文古润津”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拉开帷幕,海河沿岸风光与书香浓郁氛围交相辉映,让旧书焕发新生,在故纸中感知津沽文脉发展之路。这个周末,相“阅”海河畔!

  天津北方网讯:沽上花开春意暖,书香致远待君来。

  在海河东岸,在由百年老厂房焕新升级的棉3创意街区,“阅旧知新 文古润津”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拉开帷幕,海河沿岸风光与书香浓郁氛围交相辉映,让旧书焕发新生,在故纸中感知津沽文脉发展之路。这个周末,相“阅”海河畔!

  活动以“阅旧知新 文古润津”为主题,举办旧书市集、专题展览、主题讲座等特色活动,同时设置非遗体验、文创展销、图书漂流等展区,为广大市民提供淘书、交流分享的平台。

  活动亮点先睹为快!

  亮点一 旧书市集活动

  古旧书专区位于球形空间内,题材广泛,文学名著、历史典籍、人物故事、自然科学、人文地理等一应俱全。同时,还有津版精品图书回顾展。在这里,您可以淘您所想、读您所淘,尽享淘书乐趣。

  亮点二 文创非遗展示

  非遗展示、文创产品展销和体验互动专区位于中心广场,这里有古籍修复、杨柳青木版年画、津沽手绘贡尖年画等十余类非遗项目;这里有手作、手账、明信片等天津特色文创产品;还有为闲置书籍准备的流动书摊……逛市集、赏非遗、购文创,打卡集章,交流交友,尽情探索旧书市集的多样性。   

  亮点三 专题藏品展览

  想探寻跃然于纸上的文学宝藏吗?想感受新中国教材课本的变迁吗?想重温“小人书”里的故事与记忆吗?想一睹古籍善本的绝代风华吗?活动现场全都有!以下展览不容错过:

  天津名家藏书手稿作品展

  “百年风华,潮头追光”中国文学期刊文献展

  新中国教材展

  “小人书里大故事”连环画展览

  古籍善本精品展

  “龙行天下 津邮风采”邮政文化展

  亮点四 主题阅读分享

  活动当天,在棉3创意街区M3小剧场,我们邀请到了天津师范大学教授谭汝为,作以“天津的城市文化与民俗”为题的讲座。讲座上午10点开始,预计时长为1小时。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武立金分享红色经典故事《老兵日记:我的半个世纪》,并在现场进行签售。分享下午3点开始,预计时长为1小时。

  现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每周在棉3创意街区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旨在通过常态化市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推动天津旧书市场繁荣发展。   

  一场文化盛宴即将在这里开启,在旧书中“阅旧知新 文古润津”,3月31日,我们棉3见!

  同时,还在天津图书大厦、天津市古籍书店、天津市新华书店集团所属书店、滨海新区新华书店、蓟州区新华书店、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内山书店、百部书房等场所,设立海河旧书市集分会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