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持续打造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产业载体,促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肖荻 编辑:刘颖 2024-03-28 10:29:32

内容提要:昨天(0327),宝坻区区长郭康伟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 今年,宝坻区将持续加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载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文旅产业,促进区域发展提质升级。

  主持人:昨天(0327),宝坻区区长郭康伟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4区长访谈”。 今年,宝坻区将持续加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载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文旅产业,促进区域发展提质升级。请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北京以外的首个重资产项目。目前,科技城先后引进了德国波森、卡库斯、苍穹智能等科技型企业,累计引进市场主体超过1500家。今年,宝坻区将继续推动科技城的载体建设,唱好京津双城记。宝坻区区长郭康伟说:

  【录音:今年还要加快推进与北京中关村的生命科学园,集成电路园软件园这些专业园区的合作,有意识有重点的加强与天开园的合作。争取完成园区内20万平米的工业标准化厂房的建设,加快南开中学科技城学校等生活生产配套设施的建设,也为我们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提供更多的载体平台。】

    宝坻区是本市的农业重镇,去年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超过120万亩,为全市最高。今年,宝坻区还将加快发展都市型农业,提高农业附加值。郭康伟说:

  【录音:今年粮食拨面将稳定保持在129万亩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69万吨以上。持续的推进小站稻振兴计划、三辣唤醒计划,从它的生产、线上线下的统筹的推广,做安排。全力的推动我们农业旅游的建设,包括潮白河的鱼生态小镇,牛家牌的水木三乡生态小镇,在年底之前,分别要开门纳客。】

     依托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资源,近年来宝坻区持续打造印象潮白系列活动。今年,宝坻区将再打造一批特色音乐节,促进区域文旅发展。宝坻区文旅局局长吴庆娟说:

  【录音:今年准备与北京太和音乐进行合作,打造音乐营地建设,并常态化的举行小型的音乐节,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年轻人来宝坻潮白河畔听音乐、赏美景、品美食。】

    地处京唐城际铁路和京滨城际铁路的交汇处,途经宝坻的高铁列车由开始的每日14列增加到20列,周末再增加1列。今年,宝坻区还将开通直达北京的定制快巴,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满足京津两地通勤需求。宝坻区交通局局长刘东晓说:

  【录音:我局与北京的新国线运输集团推进开通北京到宝坻的定制快巴。根据乘客的需求,合理的设置停靠点和发车时间,实现点对点的发车。预计在今年的51日正式开通线路,想给我们群众提供更多的出行方式。】(记者肖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