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 高新区开展“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4-03-28 14:00:05

内容提要:为响应国家全面节约战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2024年3月22日,高新区城环局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每个公民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

  天津北方网讯:为响应国家全面节约战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2024年3月22日,高新区城环局开展“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每个公民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活动期间播放了有关水资源短缺的公益视频,孩子们都纷纷感叹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同时还进行了节水知识小竞赛环节,师生们积极踊跃互动抢答,孩子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节水小知识,以后也要运用到生活当中,做到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现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孩子们和可爱的环保吉祥物“小水”纷纷合影留念。

  为了提升居民节水意识,城环局还走进渤龙湖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水资源保护知识讲座。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水资源的珍贵性、水资源的污染现象以及节水的重要性。为了让居民更加直观感受到节水的重要性,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一系列互动体验环节,通过亲自参与和体验实验活动,居民们深刻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节水理念,从小事做起,为构建水资源节约型社会尽一份力。

  此外,为了普及节水知识,高新区城环局还来到海洋片区的吾悦广场,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印有“美丽中国.节水优先”、“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宣传展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发放节水宣传单页和小礼品。

  “节水中国行”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更好地传播节水知识,提高公众的节水意识,也为推动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助力。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中国,从点滴做起,共同守护水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