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4-03-28 15:06:18

内容提要: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提高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东丽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提高居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东丽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区疾控中心、中医医院、新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新立街格兰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咨询台、宣传展板、义诊咨询点,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医生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合理的建议和健康指导。宣讲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牌、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国家控制结核病的政策,以及肺结核的症状、危害、传播方式、规范治疗及防护措施等。

  在健康宣教活动现场,中医医院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方式有哪些、常见症状和诊断方法、得了肺结核该怎么办、如何预防肺结核等结核病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幼儿园,医务人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教学活动,利用图片和视频,让幼儿对结核病有了初步的了解,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远离结核,健康成长。

  全区各医疗机构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结核病的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

  通过此次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了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对推动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