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议事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韩佳彧 编辑:李彤 2024-03-28 20:31:06

内容提要:收集居民意见,共同协商想办法。天气渐渐暖和了,河东区怡安温泉公寓把“居民议事厅”搬到了社区的“小花园”里,解决停车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收集居民意见,共同协商想办法。天气渐渐暖和了,河东区怡安温泉公寓把“居民议事厅”搬到了社区的“小花园”里,解决停车难题。

  28日一早,社区每月一次的议事协商会又开始了。28日的议题是:小区停车。居委会特意把开会地点选在了小区花园。

  怡安温泉公寓是荣兴温泉公寓社区下辖的自然小区之一,建于1995年,房龄接近30年了,由于小区初建的时候就没有规划车位,再加上小区入口,常年对外开放,周边有地铁站、菜市场,很多不是本小区的车主也会把车临时停在这儿。上个月,网格员收集到居民代表意见,外车占位是主要问题。今天,社区党委把初步制定的停车管理方案公布,并向大家现场征集意见。根据现有条件,小区安装车辆识别系统,管控外车进入,将公共区域划出336个车位,其中的320个作为固定车位出租给业主,每月收60元管理费,每家可以登记一个车位,剩下的16个车位供大家临时停车,按小时收费。大多数的居民都同意,可也有一些多车家庭认为不合理,只有一个车位,还是不能解决问题。

  会后,社区党委就带着收集上来的信息,把街道、物业扫保公司召集到一起再次商量。根据大家提出的需求,征询了小区内60多户多车家庭的意见,看看能否利用小区周边的空地就近规划一些停车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