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多元共建 系统集成涉企服务综合体在天津经开区挂牌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付勇钧 2024-03-28 18:55:00

内容提要:3月28日,天津经开区在MSD举行了“迎商中心”揭牌活动。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峻共同为迎商中心揭牌。

天津北方网讯3月28日,天津经开区在MSD举行了“迎商中心”揭牌活动。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峻共同为迎商中心揭牌。

这个迎商中心天津经开区以全周期、全覆盖、全统筹为原则,集合政府端、企业端、市场端资源力量共同构建新时期涉企服务综合体标志着经开区涉企服务工作模式继大部制模式、一站式一条龙、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全周期之后,在全国率先正式迈入5.0时代。

经开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了进一步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市场主体需求,突破现有的以政务服务中心功能为核心的政府服务模式,经开区在原有政务服务中心职能以及载体空间的基础上,升级打造多功能服务综合体,设立迎商中心。

迎商中心集宣传展示、招商引资、政务服务、企业服务、培训交流、诉求响应六大功能为一体,以营造、迎商、共赢为核心,以系统集成、共建共享为理念,全力打造经开区统一的迎商入口和暖商营地”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宁巍介绍相比过去的政务中心,新的迎商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基础上重点新增了五大功能

新增了展示接待功能。通过数字化展厅全方位展现区域概况、产业实际、商业动态,打造招商引资和宣传接待的亮丽名片。

新增了招商服务功能。通过重点项目全流程专业化跟踪指导,重点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引,小微企业、初创项目管家服务,政策指引,提供保姆式落地服务。

新增了培训交流功能。通过迎商会客厅,常态化组织政企交互活动,面对面沟通,打造供需对接新平台,周周有活动,月月搞对接,为企业找市场、找政府、找政策、找技术、找资金。

新增了企业服务功能。通过大厅窗口,在审批事项基础上,新增了国际贸易(RCEP)、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等多项增值服务,增设企业服务兜底专窗,线下接收企业一切诉求问题,线上流转,系统督办。涉企服务事项,线上点单,部门主动对接服务。

新增了诉求响应功能。通过7x24小时不打烊的营商专线,实现一号应答,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咨询辅导;对涉企问题,实时跟踪,闭环服务,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企业能满意。 

同时在拓展服务范围的同时,迎商中心也将进一步创新合作路径与服务功能,联合中国邮政滨海分公司、泰达发展公司,三方共建政邮企创新合作示范区,提供智慧化全自助的政务服务,持续赋能打造“通政、通商、通民”的邮政便民服务圈,同时配套多元服务增强楼宇经济活力,开拓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抓住迎商中心、增值化改革契机,尽最大能力满足市场主体经营乃至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所需,与广大企业、社会力量一同凝心聚力,形成全区上下共同谋划营商环境、共同建设营商环境、共同管理营商环境、共同享受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新时期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新样板,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为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支撑。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