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雄安新区践行“十项行动” 市国资系统一直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付勇钧 2024-03-28 19:41:00

内容提要:自2018年5月,经贸学校与安新县职教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挂牌成立“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雄安协作校区”以来,徐老师就参与到其中。“一开始每周上两天课,现在每周上三天。”由此,整整 5年间,除了疫情特殊时期外,徐老师每周历时五、六个小时自驾车往返于津冀两地。

天津北方网讯:3月26日,周二,中午时分,记者电话联系徐世钰,他匆匆忙忙地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下课,要去找这个班的班主任,沟通一下学生们上课的表现。

徐世钰是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烹饪餐饮系的教师,当天他给河北省安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23级中餐班的学生们讲授中式热菜制作。

“今天上的是实训课,课上教授学生们制作油爆鸡丁、白灼广东菜心、果汁焗凤翅。”电话那边徐老师介绍说,“今天是学生们首次练习油爆技法,同学们在实训课程中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各个小组的同学间互相协调、互相配合,师生间的互动也很是愉快。”

自2018年5月,经贸学校与安新县职教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挂牌成立“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雄安协作校区”以来,徐老师就参与到其中。“一开始每周上两天课,现在每周上三天。”由此,整整 5年间,除了疫情特殊时期外,徐老师每周历时五、六个小时自驾车往返于津冀两地。

徐老师与他的同事这些年一起从制度建设、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教学督导等多方面与安新县职教中心积极对接,从最初的向安新县职教中心捐赠1.5万元中餐实训设备,到参与实训室设计和布局规划、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协助申报新专业,到培养专业老师、联合办学招收中餐烹饪专业学生……截至目前,安新县职教中心14名专业教师得到《烹饪工艺美术》、《烹饪基本功训练》、《现代餐饮经营管理基础》等专业课程的培训; “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 “中餐烹饪专业”两个学科分别获批省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双方自 2019年起正式招收中餐烹饪专业学生,联合开展“1+2”模式办学,即学生第一年在安新县职教中心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年转入经贸学校,重点进行中餐烹饪的专业课和实操训练,并在天津实习,共有164名学生在这种联合办学模式下受益。

服务雄安新区,践行“十项行动“,我市国资系统一直在努力。天津百利装备集团旗下的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自2019年开设雄安班以来,共招收170名雄安新区的学生,为推动京津冀技能人才高质量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天津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先后承接雄安儿童中心项目、容城县水资源再生中心工程、地表水厂工程及雄县地表水厂及水资源再生中心等项目投资咨询服务以及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容西片区F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等工程监理项目,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保驾护航”。(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