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夜海棠 美好相遇 “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探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吴迪 编辑:邓坤伟 2024-03-29 08:03:16

内容提要:继去年和平区首届海棠花节精彩出圈,3月29日晚,“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将再次盛大启幕。昨日(3月28日)下午,记者探营活动现场。

游客在民园广场主题美陈前“打卡”留念。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继去年和平区首届海棠花节精彩出圈,3月29日晚,“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将再次盛大启幕。昨日(3月28日)下午,记者探营活动现场。

“白天更好玩、晚上更惊艳、游赏更舒适、体验更多元。”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彭芃热情推介。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海棠+音乐会”“海棠+装置”“海棠+艺术展”“海棠+艺术表演”“海棠+主题歌”“海棠+快闪”“海棠+定制产品”等形式,将民园广场、大理道、桂林路、常德道及睦南公园等地标串联,构筑一场以音乐盛典为核心的综合型都市娱乐艺术嘉年华。活动期间,48场风格不同的音乐表演将轮番上演;“告白场景”“浪漫装置”“甜蜜打卡地”让情侣们借花语传递心意;春晚爆款“山河诗长安”的“潇洒李白”、大唐不夜城里问不倒的“盛唐密盒”以及多次登上央视的机甲龙王“敖宝”等将出现在游客的身边……

在开幕式主会场——民园广场,安检及检票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巨大的投影幕布和舞台在体育场正中间搭建起来,灯光、音响等相关技术部门在进行最后的预演调试。全面更新的中央草坪脚感更柔软,民园广场外侧靠近河北路一侧绿地更新为广场,新增设的围树坐凳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休息空间。

“万事俱备,只待花开。活动多、人流多,今年的海棠花公主有点羞涩了。”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园林养护科科长黎强介绍,“和平区海棠花品种至少有6种,大理道以西府海棠为主。每年海棠花都会在3月底到4月初开放。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海棠花公主姗姗来迟,还请大家静待花开。”

记者看到,为配合活动的开展,和平区对大理道和民园广场周边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精心栽植修剪的花灌木、球类植株、立体花墙、草花草坪一片生机盎然,花池、座椅、雕塑等小品错落有致。在每年海棠花盛开最为集中的大理道,沿线树木加装了1700多个射树灯。在大理道的河北路至衡阳路和云南路至昆明路路段,4870平方米的灯光天幕已经架设完毕。“结合全息光影和错落布局的主题灯带,让花和游客拍起来都漂亮。”彭芃说。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和平区20多个部门都参与其中,给大家做足保障。”彭芃说。

“五大道地区新建1座公厕,增加3座临时公厕,协调开放49处社会公厕。同时倡导并联动企事业单位、餐饮商户开放内部洗手间资源,共享公共服务设施。”黎强介绍,为了解决出行便利问题,和平区全域范围内精细化设置共享单车停车点,并优化交通接驳方案,确保游客能够轻松畅游各个景点。众多景区及商家积极响应号召,诸如民园广场、润园以及五大道区域内的中石油、农业银行等单位纷纷敞开庭院大门,供游客休憩放松。

与此同时,和平区3000多家景区景点、酒店餐饮、商场商户也都做好准备,摩拳擦掌打算将爆棚的“流量”变成经济的“增量”,多家餐饮店、酒店、咖啡厅纷纷推出特色海棠餐、海棠饮、赏花客房……

“活动期间,和平区政府联合社会资源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通过美团、银联、抖音、携程、建设银行‘五大平台’,发放零售百货、酒店住宿、餐饮、家电电子‘四大领域’政府消费券,进一步促进消费提振升温。”和平区商务局局长周晓琳说。

“在和平区,只要您有需要,随处可见公安、保安以及志愿者等,他们会为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彭芃说,“‘第二届五大道海棠花节——津遇和平·春日海棠城市音乐会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大幕,和平区将用最大的诚意,向所有游客展示天津人的热情好客、温暖周到。希望大家在2024年春天、在和平区与海棠花有一个美好的相遇。”(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