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公交客流攀升 老人独自乘车出行需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邓坤伟 2024-03-29 08:41:00

内容提要:阳春三月,随着气温渐暖,乘公交车出行踏春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平日公交客流节节攀升,双休日的客流更是突破日均100万人次。统计显示,最近的双休日,持敬老卡乘坐公交车的人次占当日客流人次的一半左右。市公交集团96196客服热线在过去的20多天时间里,接到了7位老年乘客家属的来电,对老人乘车过程中突发疾病得到驾驶员帮助及时送医致谢。

天津北方网讯:阳春三月,随着气温渐暖,乘公交车出行踏春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平日公交客流节节攀升,双休日的客流更是突破日均100万人次。统计显示,最近的双休日,持敬老卡乘坐公交车的人次占当日客流人次的一半左右。市公交集团96196客服热线在过去的20多天时间里,接到了7位老年乘客家属的来电,对老人乘车过程中突发疾病得到驾驶员帮助及时送医致谢。

为此市公交集团高度关注换季期间对老年乘客的服务,并提示广大老年乘客,乘坐公交车最好有家人或同行人员陪同,尤其是患有慢性病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需要独自乘公交出行,尽量错开早晚高峰客流密集时段。同时,应自备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的“明白卡”和常备药品,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联系到家属,找到随身药物。乘车过程中做到“站稳扶好刷卡、停稳起身离座”,保护好自身安全。老年人出行前,可以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或登录“天津公交”App查询线路信息,规划好出行线路。(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