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津遇海棠 五大道景区出行指南请查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刘希萍 编辑:邓坤伟 2024-03-29 08:43:58

内容提要:今天开始至4月6日,2024年“春风十里,我在天津等你——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在五大道景区举办。属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勘查路线、精心制定方案,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开始至4月6日,2024年“春风十里,我在天津等你——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在五大道景区举办。属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勘查路线、精心制定方案,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畅通。

“固定+流动”点位

保障游客安全

活动举办前,交警和平支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提前分析研判,精心制定疏导管控方案,科学设置巡控点位、部署警力。活动期间,每日五大道景区的河北路、云南路、成都道等重点道路沿线及重要路口设置固定点位,并派出电动巡查车、机动巡查车、二轮巡查车等巡查警力,“固定+流动”相结合,加强活动区域及周边道路疏导管控,为游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制定应急预案

做好应急处置

活动期间,属地公安交管部门对相关道路实施交通限行措施。针对游客在游玩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今年活动举办前,交警和平支队提前制定了专项应急疏散预案,预设了多条应急疏散路线,确保活动期间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及时高效。同时,提前通过“天津交警”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广泛发布活动公告以及出行攻略,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方便驾车游客

提升游玩体验

海棠节期间,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重庆道(云南路至昆明路段)、常德道(西康路至云南路段)、睦南道(西康路至马场道段)等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行停放。“活动期间,为方便驾车前来游玩的游客,民园广场地下停车场可由河北路与大理道交口西口(大理道停车场原出口一侧)进出。也就是说,民园广场地下停车场大理道出口驶出车辆,临时调整为左转大理道后驶入河北路。调整后,让从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从专用通道直接驶入河北路,避免再次进入大理道,绕行区域内道路的情况,缩短了游客驶离的时间。”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夏庆祥介绍。

不熟悉路况

路口找“导游”

考虑到前来游玩的外地游客对本市道路不熟悉,交警和平支队提前对值守警力集中进行培训,向游客随时提供交通管控措施、绕行路线、活动节目、打卡景点等服务信息。交警和平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畅表示:“活动期间,和平支队的交警和辅警们,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当好‘活地图’,及时为不熟悉路况的游客提供路线指引。”

多警联动配合

做好应急保障

活动举办期间,五大道地区势必客流量激增。不少粗心游客难免出现丢失书包、遗落身份证等情况,偶尔也会出现与亲属朋友走散的情况。为帮助在游玩中丢失物品的外地游客快速找回遗失物品,交警贵州路大队将联合属地南京路派出所,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快速找失主、遗失物品零滞留。

交警提示:文明有礼出行保障游玩安全

活动期间,请前往五大道地区的交通参与者,先了解交通管制措施、路况流量等交通情况,提前规划行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者驾车行至邻近景点道路,将车就近停放在停车场后,骑行共享单车或步行前往游玩。骑行后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切勿随意停放,以免影响道路通行,给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出行隐患和不便。

遇景区人流车流较多时,游客应步行至交叉路口,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从斑马线通行,切勿闯红灯或随意横穿道路。

活动期间人流密集,一定要看顾好老人和儿童,可以给老人或儿童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一旦与亲属走散,可就近找执勤交警辅警求助。(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