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赵铭泉 编辑:邓坤伟 2024-03-29 08:46:33

内容提要:“我去过的地方太多了,记不清了。现在,我终于解脱了……”3月25日,涉嫌故意杀人的郑某畏罪潜逃20年后,被公安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我去过的地方太多了,记不清了。现在,我终于解脱了……”3月25日,涉嫌故意杀人的郑某畏罪潜逃20年后,被公安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抓获。

2004年,家住辽宁锦州的郑某与妻子尹某发生矛盾。双方争执时,失去理智的郑某持刀把妻子尹某杀害。案发后,郑某慌忙逃离现场,开始了长达20年的逃亡之路。

“我不敢回望这段记忆,希望它能够被尘封,但长期畏惧和内疚,让我更想解脱”。郑某被抓后,向民警说道。郑某先后到过河北秦皇岛、承德,山东济南及内蒙古通辽、乌兰浩特等地。逃窜期间,他没有身份证,不敢住宾馆,不使用移动支付,以打零工过活。为避免被公安机关发现,他从不敢在一个地方长时间逗留,往往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地方,直至来到天津。“害怕被抓,每在一个地方待久,我觉得警察快要找到我了,只得不断地换地方,几乎跑了大半个中国。”

去年底,郑某来到滨海新区和宁河区交界处,刚好附近一家工厂招聘临时搬运工,便租住在附近的居民区,白天工作,下了工便回租住处,除了购买必要的日用品以外,其他时间都躲在屋子里。20年逃窜在外,他一直这么战战兢兢地过日子,饱受煎熬。“这20年,我没睡过一个整觉,夜半惊醒后,满头冷汗。我跟自己说,明天一早就去公安机关自首,但到了第二天又没了勇气。”3月23日,公安宁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获取线索,一个逃窜20年的杀人犯隐藏在滨海新区、宁河一带。于是,该分局立即责成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与各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展开研判、进行缉捕。专班经50余小时连续摸排、追踪,于3月25日8时许把在逃人员郑某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其在2004年持刀杀害妻子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已被依法移交至锦州市公安机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