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沐志愿春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郁建锋 2024-03-29 11:03:50

内容提要: 为更好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和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开展了“志愿学雷锋 和税在行动”系列活动

  

  

  更好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和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开展了“志愿学雷锋 和税在行动”系列活动,旨在提升青年干部的道德素养、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融入到税务工作中,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讲好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身为税务青年干部更要注重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习惯。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品质,坚决抵制腐败行为,做到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区局青年干部代表表示。

  为更好的学英雄事迹,做雷锋传人,和平区税务局组织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读书班等方式让青年干部仔细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税收工作中,让英雄精神、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永放时代光芒。

  践行雷锋精神 办好惠民实事

  给你们税务局的同志们点赞!你们太认真细心了,通过你们的讲解对企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清楚地认识,对于我们的政策问题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真的太人性化了。一名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表示

  和平区税务局立足“为国收税 为民聚财”的税务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工作。结合学雷锋纪念日,选派各科室业务骨干组建税收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企业、驻扎街头、深入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讲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指导等方式宣传讲解,有效打通税收优惠的“最后一公里”,获得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弘扬雷锋品格 做好志愿服务

  和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津税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和税e+志愿服务队3个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深入包联共建成员单位——朝阳里社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发祥地)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干部职工穿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马甲,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扫把、簸箕、水桶、抹布齐上阵,清扫社区卫生、清理烟头垃圾、清除小广告,为社区卫生整洁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进入社区困难老人的家中,清扫卫生,摆放物品,给困难群众的生活带来一丝志愿亮。

  其中一名老人紧紧握住志愿者的双手表示:十分感谢你们这些年轻的小同志们,没有嫌弃我家脏、乱,做事一丝不苟,真的是边边角角都打扫到了,现在家里真的是焕然一新,你看你们这都累得满头大汗,辛苦啦!

  “税务蓝”携手“志愿红”,和平区税务局将结合“雷锋纪念日”进一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税务工作日常,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风融入日常生活贡献更大的和税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