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学生走进津南区葛沽镇慈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南好 编辑:张麒麟 2024-03-29 15:16:11

内容提要: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津南区葛沽镇慈水园第一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院社结对共建”的方式,打通在校大学生常态化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津南区葛沽镇慈水园第一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院社结对共建”的方式,打通在校大学生常态化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新鲜“血液”。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各司其职。他们有的深入社区老人家中整理家务,扫地拖地、擦拭桌椅,并帮助老人收拾零散物品、清理家居杂物,把老人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主题宣讲,带领中学生一起学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事迹,鼓励和引导大家传递文明薪火、弘扬时代新风,用志愿服务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这次活动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志愿服务经历上的一次丰富,更加深了我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理解。今后,我会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乡村,用爱心和奉献温暖身边的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说。

据悉,自“院社结对共建”以来,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已相继开展了青年理论宣讲、文明实践、青少年辅导等多种志愿服务项目,一系列共建活动的有益探索,让青年学生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展现了青春作为,更有力提升了社区治理的温度和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