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产业新城打造“京数津算”新底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杨禹 编辑:张麒麟 2024-03-29 20:12:32

内容提要:去年2月,中国联通与天津签署协议,进一步拓展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依托武清京津产业新城这个载体,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这个月投入运营,成为支撑京津冀三地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数字底座。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2月,中国联通与天津签署协议,进一步拓展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依托武清京津产业新城这个载体,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这个月投入运营,成为支撑京津冀三地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数字底座。

投资50亿元,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清高村,分两个区域,将建设智算中心4座,数智研发中心2座,建成后总机架数18000架,可承载20万台云服务器,是发展数字信息重要的基础设施。其中一座智算中心试运营还不到20天,一期4500个机架已经用满。新浪等签约入驻,中国物流集团正在洽谈,将把他们的服务器从北京搬迁过来。

作为国家算力枢纽节点,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在建设数字底座的同时,也要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培育新业态。目前,1座数研中心已经竣工,联通计划在津成立300人的研发团队,围绕智能算力的应用场景,从事大模型的训练、推理、渲染等工作,实现北京数据天津计算的局面。

以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为龙头,落地更多产业创新项目,昨晚武清京津产业新城在北京举行项目签约,国铁集团数字产业园软件研发中心等五个项目都落户武清。其中,北京转移来津企业安擎计算机公司,就是看中了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的潜力,计划投资6.8亿,在产业园布局新的业务板块,建设1000P算力的服务器,承接北京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企业/外溢的算力需求。项目预计下个月启动建设,年内投产运营。截止目前,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路都已经在京津产业新城建立了数据中心,成为武清布局更多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项目的数字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