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寄哀思 天津市烈士陵园与和平区相关单位举行集体祭扫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4-03-29 19:49:00

内容提要:近日,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人民武装部、驻区部队、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市烈士陵园职工代表约60人在天津市烈士陵园烈士祭悼厅举行了集体祭扫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人民武装部、驻区部队、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市烈士陵园职工代表约60人在天津市烈士陵园烈士祭悼厅举行了集体祭扫活动。

在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前,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考虑到部分烈士家属年龄较大,提前准备好了轮椅、应急药箱、水等。准备工作完毕,祭扫人员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烈士祭悼厅。全体人员整队肃立。烈士家属请出烈士骨灰盒放置在祭扫桌上。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董峰主持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和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韩晓东致追思词,他表示:“要把这次祭英烈活动当作净化灵魂之旅,自觉对标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不断砥砺初心,不断受到教育。”最后全体祭扫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祭扫活动结束后,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带领祭扫人员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这次集体祭扫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针对清明节期间烈属祭扫高峰,天津市烈士陵园将全方位提升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质量,确保祭扫工作有序开展,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