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加”选项 企业群众“减”负担 宝坻区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再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通讯员张娜 编辑:付勇钧 2024-03-29 19:50:00

内容提要:今年,宝坻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的关键抓手顶格推进,锐意改革推动15项营商环境指标建设全面“开花”,大胆实践实现百余项服务得到企业群众认可“点赞”,让宝坻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宝坻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的关键抓手顶格推进,锐意改革推动15项营商环境指标建设全面“开花”,大胆实践实现百余项服务得到企业群众认可“点赞”,让宝坻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近年来,宝坻区政务服务办、市规划资源局宝坻分局(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围绕不动产登记减时间、优流程、降成本以及提升办事便利度等方面,持续探索新路径,不断取得新突破,该区“登记财产”营商指标始终保持在全市“优秀”等次。

推动“网办”走深走实。持续深化“网办”改革,50多家金融机构、700多个服务网点,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网通银行端办理抵押登记;通过开发商端一网通实现预告登记与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的对接;协同京、冀、晋、蒙等地,签订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其他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5大类16项高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企业群众通过线上申报,即可享受“全城通办、不见面审批、一趟不用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紫溪花园业主王先生,仅用20分钟,就在北京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换证业务,较常规3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提前了2.5个工作日。

建立高效互联互通机制。制定区级“交房即交证”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三举措、三要求”,协助开发商以最快速度完成首次登记审批、房屋预验,通过集中受理、批量办理,完成批量审批缮证和缴费。宝镜檀香、金辉城学仕花园等项目成功运用“交房即交证”模式,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送证到户。

构建“不打烊”服务模式。在全市首个开发建设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取证信息系统,设立自助办理区、自助取证区、自助查询区,实现信息录入、入柜暂存、自助取证、统计管理的“全链”管理,为办事人证书领取增加服务“选项”,实现“房本”随时可领。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上班的小刘,手里拿着“房本”开心地说:“下班回家顺路就能把房产证拿到手,不用特意请假跑一趟,真是太方便了。”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接下来,宝坻区将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积极抢抓新一轮营商环境快速发展机遇,加快探索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宝坻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