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机甲龙王亮相五大道海棠花节,设计师:来天津前应该让“它”练练相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4-04-01 17:34:00

  津云新闻讯:近日,五大道海棠花节备受市民关注。人气节节升温。大家在这里看表演、赏美景、品美食,感受春日之美。与此同时,登上过央视节目的机甲龙王也在天津睦南公园开展首秀,身高3.9米、重1.8吨的巨大仿生互动人形机甲——敖宝,与游客招手、眨眼挑眉、喷雾,还与大家“闲聊”。

  敖宝一经巡游,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呼叫哪吒!”“这难不成就是陈塘关的龙王?”“听口音是纯纯的海河龙王”。为人所不知的是,这个拥有萌萌大眼睛,卷卷毛发,说起话来俏皮可爱的敖宝来自辽宁大连。敖宝的设计师是中国机械装置艺术家肖迪,他曾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如在江苏卫视春晚与林俊杰互动的白寅君以及中华巨马、金钱豹帕兰德、巨象猛犸、远古海象、金甲麒麟……它们看上去无一不威武高大,造型逼真,站在人们面前充满压迫感,整个设计满载中国古代神话的精髓,仿佛从上下五千年的神话故事中摇摆着走来。

  与肖迪其他作品风格不同,此次敖宝的设计打破了常规,“我们很多人印象里,龙一直是飞在天上或是藏在水里。”肖迪说,这次的灵感来源于《西游记》中孙悟空到龙宫找龙王借定海神针的情节,“那里的龙王拥有人的性格,而非人们刻板印象中‘端’着的,同时敖宝的服饰也是从元代的《永乐宫》壁画中汲取的灵感。我希望能够让人见到一只年轻、活泼、可爱又俏皮的小龙王。”从2023年6月开始策划,历时4个月的时间,新辰君敖宝正式面世。据悉,此前敖宝还在辽宁和江西龙虎山展出过,此次为了来到海棠花节,肖迪特意把敖宝的衣服花纹换成了带有春天元素,同时还配上了花环,肖迪打趣地说道,应该在来天津之前提前让“它”练习练习相声就好了。

金甲麒麟

  如今,肖迪在全网粉丝超过一百万,在打造机甲巨兽的过程中,肖迪总结出了一套让游客“尖叫”的美学,“它们不仅体型巨大,还有很多漂亮的细节,主要是机甲巨兽在美学角度满足了人们的期待,我们也在后台使用了很多黑科技让它们‘活’了过来,这是机械与文化的有机结合,这是美感。”近年来 ,肖迪的许多作品极具“国潮”,例如“凤凰机甲”、“金甲麒麟”,还有前文提到的“金陵辟邪”。谈到未来,肖迪表示,希望自己打造出一个基于《山海经》的“巨兽宇宙”,让年轻人们也开始追求中国的神话,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美学,中国的历史,中国的哲学。(津云记者王敬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