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图事】小狮子“果篦儿”火爆网络,网友:这绝对是天津土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王敬怡 2024-04-10 08:30:00

   津云新闻讯:“西直门三太子”萌兰、划木筏“水上漂”的猴子、齐刘海狮子阿杭、黑猩猩“老四”热舞秀才艺……近期,一个个“网红”动物在网络上刷屏,它们或呆萌或霸气,深受网友喜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天津光合谷动物园里一只奶萌小狮子开了一场见面会,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因为它有个“津味儿”的名字 ——果篦儿。不少网友纷纷评论说,“再来个弟弟是不是得叫馃子了?”“这一看就是天津本土狮子”“颜色确实是果篦儿色的”。

  肉肉的小肉垫、毛茸茸软乎乎的白肚皮、乌溜溜的大眼睛、粉嫩嫩的小舌头……这只名叫“果篦儿”的小狮子,是一只雌性非洲狮,2024年2月28日从山东潍坊来到天津。在天津光合谷动物园饲养员梁华清和郭晓萤的精心照看下,4个月大的它,体重从刚到天津的28斤已经飙升到了40多斤。“每天都要定时定量地吃饭,一天的食量在两斤左右,有牛肉、鸡肉、鸡蛋,还要有微量元素和鱼肝油……”梁华清介绍说,不仅如此,饲养员和兽医每天还要给小狮子称体重、测体温、统计排泄情况,观察小狮子的活动情况,甚至是关注它的精神状态,“6个月以下的猛兽不需要隔笼喂养,所以为防止它到了新环境出现应激状况,我们每天要花大量时间陪伴它,以防出现心理问题,这对幼年猛兽尤其重要 。”

  提及“果篦儿”除了奶萌的外表,就要属这个明显带有“天津属性”的名字了,梁华清回忆说,最初本想给这个小狮子起名“二美”,“希望它能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地长大,后来有网友提议叫‘果篦儿’,我们觉得特别有天津特色,就选了这个名字。果篦儿是天津的早点,所以‘果篦儿’也是天津人的大宝贝,名字一喊出来果然火了。”

“果篦儿”打疫苗后“凶”兽医

  在清明假期刚刚和市民见过面后,“果篦儿”就回动物园育幼处长身体了,每天吃吃玩玩,偶尔还跟饲养员玩躲猫猫。采访当日,“果篦儿”刚好打完疫苗,“它就像个小孩一样,打完针都不让兽医摸一下,钻到我怀里,可记兽医的仇了。”梁华清打趣说道,“它平时都是主动找‘奶妈’郭晓萤的,今天她休息,我才能有这‘好待遇’。”日常生活里“果篦儿”虽然胆子小,但也活泼好动,且自然行为丰富、善于表达本性,“当有陌生人进到兽舍的时候,它就会伺机走到人的背后,观察好了再扑咬。”

  如今,饲养员梁华清和郭晓萤时不时会在社交平台上传 “果篦儿”的日常,“它现在的粉丝可比东北虎、棕熊、猕猴多多了。”梁华清说,不少粉丝都想去撸一撸这只小狮子,不过由于“果篦儿”的圈舍正在修葺改进中,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预计“五一”前夕,带有水池、灌木,以及各种花花草草的圈舍将修缮完工,届时“果篦儿”就会独立生活在200平米的狮山,并和游人见面了。

  人们对网红动物的热情,让更多的小动物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梁华清希望通过“果篦儿”的成长,让更多人了解非洲狮的生活习性,“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IP让人们关注到更多可爱的动物,了解它们,爱上它们。”(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图片由天津光合谷动物园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