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警花 护学岗上好辅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4-04-15 09:17:29

内容提要:原来,前两天,这位大娘的小孙子放学时与家人走散了,在护学岗执勤的常玉玲刚巧遇到,帮孩子找到了爸爸。
(毕胜摄)

  天津北方网讯:“闺女,谢谢你啊,把我的小孙子找回来了。”大娘说着,把一个袋子往常玉玲手里一塞,转身就离开了。“孙伙计说是学校门口的警察姐姐,我就知道是你。”常玉玲未反应过来,看到大娘已走出四五米,担心大娘腿脚不稳就没追上去。打开袋子一看,是两瓶饮料,她把袋子系好,收了起来。“没办法,明天放学时,遇到再还给她吧。”这一幕发生在4月10日16时许,在昆明路与常德道交口处,大娘“强行投喂”的女辅警就是最近很火的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五大道警区的天津警花常玉玲。

  原来,前两天,这位大娘的小孙子放学时与家人走散了,在护学岗执勤的常玉玲刚巧遇到,帮孩子找到了爸爸。孩子回家后,告诉了奶奶。大娘经常接送孩子上下学,一猜就是在学校门口处值守的辅警常玉玲。于是,拿了两瓶饮料来表达谢意。前几天,常玉玲一段帮学生找家人的视频又出圈了。3月29日16时许,正值放学时段,在昆明路与常德道交口处护学岗执勤的常玉玲发现,路边一名小男孩焦急地跺脚,不知遇到什么难事儿。“你怎么了,小朋友?”常玉玲上前询问。面对突来的关心,小男孩反而更加紧张。原来,小男孩回家途中与爷爷走散了,不知该怎么办。常玉玲抱着孩子,轻轻拍着背安抚,柔声说道:“别着急,遇到事,你就找警察。”不一会儿,同样焦急地爷爷赶到路口处,说:“自行车链子掉了,我修车一会儿,一抬头就找不到他了。谢谢你帮着照看孩子。”原来是虚惊一场,祖孙俩心里都踏实了。视频发布后,许多网友为这位声音温柔的交警小姐姐点赞。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位心地善良、声音甜美的警花小姐姐不是第一次出圈啦。她就是2021年11月自掏腰包给学生买早饭的天津警花。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同样在昆明路与常德道交口处,常玉玲忙碌地疏导往来车辆。这时,一名徘徊在路口处的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见男孩一会儿低着头好像寻找什么,一会儿又抬头看向自己。常玉玲上前询问:“小同学,需要帮助吗?”“我丢了20块钱,这是我两天的早点钱。阿姨,您能帮我找找吗?”常玉玲询问情况后,带着男孩来到附近早点摊。“师傅,给孩子来套鸡蛋灌饼,钱我来付。”“阿姨,谢谢您了。”“你赶紧上学去吧,路上当心。”把男孩送过路口后,常玉玲快速回到自己的执勤岗位,继续执行早高峰疏导任务。当时这个视频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传播,收获近2000万播放量、30余万网友在线点赞,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正能量满满”“小姐姐声音太温柔了”。3天后,视频中的男孩来到常玉玲执勤路口处,准备把买早点的钱还给交警阿姨。常玉玲没有收,而是笑着告诉孩子:“如果别人需要帮助的话,你也帮一把,把爱传递下去。”

  常玉玲2019年2月成为贵州路大队一名交通辅警,然后被安排到西康路与贵州路交口处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门前的护学岗,后又被调到周边分布有昆明路小学、逸阳梅江湾学校、岳阳道小学3所学校的昆明路与常德道交口处护学岗,至今已值守了4年多。她每天接触最多的是学生和家长,对学校门前疏导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样,经常遇到需要帮助的学生和家长,她每次都热心主动伸出援手。“我开车送孩子上学,赶上堵车,到学校门口再去单位的时间就不富余了。这位辅警姐姐主动帮忙送孩子进校,还帮孩子背大书包。她在学校门口这儿执勤多年了,孩子交给她,我放心。”一位等着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说。

  当被问到,常玉玲多次因帮学生出圈,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时,交警贵州路大队五大道警区警长张洋说:“她在昆明路与常德道交口处护学岗值守4年多,热心帮助学生的事,做了很多很多,被大家知道的其实‘冰山一角’,隔三差五就有人找她表示感谢。她热心帮助学生的事情并非偶然,只是这两次被偶然拍下了视频而已。她对学生们是发自内心的爱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