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挂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 维护国家安全 让人人都能看到听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摄影张磊 编辑:靳永锋 2024-04-16 10:31:00

内容提要: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目前本市已经在地铁、公交、出租以及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加大国家安全宣传力度,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举行,这也是本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目前本市已经在地铁、公交、出租以及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领域加大国家安全宣传力度,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记者在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内看到,通道内设有立体字牌、打卡互动、视频展播等功能区域,集中展示国家安全20个重点领域内容及“十个坚持”“五个统筹”“五大要素”的内涵要求,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典型案例,公示了公民举报的5种途径及奖励办法,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融入车站整体环境中,着力构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新平台、新阵地。

据神铁二号线运营公司葛党朝介绍,长虹公园站的客流量每天稳定在5000人次左右,地铁2号线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载体优势,全新打造了主题列车和主题车站,并组织开展多场公益宣传活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彤斌表示,除了在地铁开通上线“国安号”主题列车外,在公交车站的站牌以及公交车厢内,都设置了国家安全宣传标识。另外,在出租车和共享单车上,也都设置有乘客上车和扫码就能听到的国家安全方面的提示音。通过这些宣传,让更多群众能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