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至天津“公转铁”集装箱班列16日开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4-04-16 20:19:44

内容提要:聚焦港产城,16日,赤峰国际陆港到天津港开通了铁路集装箱班列,相比以往的公路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成本。

天津北方网讯:聚焦港产城,16日,赤峰国际陆港到天津港开通了铁路集装箱班列,相比以往的公路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成本。

集装箱班列首批发运的货物,来自当地的一家生物制造企业,货值超过一千万。企业每年都要向南亚、欧洲、美洲等地出口几十亿元的产品,以往都是通过公路运到天津港,货车到达堆场后,要先换海运箱再上船。改为海铁联运之后,发货时,可直接用海运箱,当地海关提前查验、通关,到了天津后,就能直接出海。通过铁路运输,每吨的成本,比公路要便宜三四十元。对于出口量大的企业来说,一年下来,能省下几百万元。

赤峰,也是内蒙古东部主要的玉米产区,通过调研走访重点深加工企业,天津港集团了解到,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洲等地,以往也是公路运输到天津港。工作人员和这些企业建立了联系,定制了海铁联运的运输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