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4-04-17 00:05:23

内容提要:4月16日,静海区与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中关村至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关村(天津)医疗产业创新基地和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项目正式落户静海。

天津北方网讯:4月16日,静海区与中关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中关村至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关村(天津)医疗产业创新基地和生态环境导向开发模式项目正式落户静海。

该项目以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为核心,成立中关村(天津)医疗产业创新基地,借助静海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挖掘区域优势资源,共同推进静海在医疗器械、生命健康、数字医疗等领域创新发展,持续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战略合作。

同时,静海将与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等合作方携手,打造国际康养中心和科创产业基地,建设团泊健康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中关村(天津)医疗产业创新基地健康城分园。

以“大健康”事业的追求为源头,坚定不移打好生态资源、医药研发、健康产业“三张牌”,加快建设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推动团泊健康城建设的“共鸣”在签约仪式上联结共识。

“深耕静海、深耕团泊,将把中关村的优势转化为静海发展的新动能。”中关村至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盟盟对静海充满信心。

“定位清晰、营商优质、优势明显,与静海合作,将助推项目发展。”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文胜点赞静海。

签约仪式上,多方共谋思路、同促发展,王文胜表示,将整合集团最优资源,派驻最精干团队,全力在行业内、区域内,打造生态环境治理与大健康产业城市综合体互促共进、协同发展的标杆项目,借助该项目落地,全面开启与静海的战略合作。

签约后,静海将与多方逐步细化、跟进推动项目实施规划,推动框架内更多项目落地实施,让“中关村”成为静海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四月春熙,团泊湖畔,一眸澄澈,挽起静海的秀林与江河。在团泊健康城,新体系、新项目、新研发正蓬勃生长。

生态湿地、创业福地、产业高地……团泊健康城的“金字招牌”不断擦亮。一年间,血液病医院(团泊院区)开诊运营,收治病患超1.4万人次;协和留创园开园纳企,33个医疗创新项目加速孵化转化;团泊海棠基金跟进21个优质项目,众多项目列入投资计划;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全线实现“长轨通”,今年10月正式运营;健康研究院、中医国家医学中心、中医药大学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项目全面开工……静海扎实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以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为载体,中西医“双航母”创新集群阔步前行。(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