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支持天开园高质量发展 为一重点项目进口设备免税近130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邓坤伟 2024-04-17 07:59:37

内容提要:日前,位于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的天津大学医学部进口的5套科研仪器设备陆续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为突破神经采集与计算芯片技术瓶颈,天津大学牵头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非侵入神经电生理信号高精度采集与计算芯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这批从国外采购的信号发生器、高密度经颅电神经调控系统等设备将用于项目研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位于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的天津大学医学部进口的5套科研仪器设备陆续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为突破神经采集与计算芯片技术瓶颈,天津大学牵头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非侵入神经电生理信号高精度采集与计算芯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这批从国外采购的信号发生器、高密度经颅电神经调控系统等设备将用于项目研究。

“感谢海关部门提供的服务,不仅保障了项目进展,还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经费。”天津大学医学院副研究员、香江学者庞美俊说。

为确保此次进口设备及时到位,天津海关提前组建了专家团队与校方对接,介绍“十四五”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针对该批设备结构复杂、对审批时效要求高等特点,海关部门还将项目备案与商品审核“并联作业”,压缩审核时间超过50%。

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共为该项目进口设备减免税款近130万元。

上个月,天津海关出台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24条措施,其中,专门提出支持天开园高质量发展。天津河西海关关长周莹介绍,天津海关与市科技局、市教委等单位相互配合,针对天开园建立了联系协作机制,合力做好园区进驻企业和机构的减免税政策指导服务。同时,通过“关长送政策上门”等举措,“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减免税业务,并对园区企业和机构优先适用容缺办和无纸申报,提升减免税审核速度和业务办理便利化水平。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天津海关依据“十四五”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为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主体累计减免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款2574万元。(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