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红声耀河头”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璇 编辑:邓坤伟 2024-04-17 08:19:23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红色教育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内部建有北辰革命斗争史馆和多个功能厅,与安幸生烈士故居、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革命故事长廊等中河头村十余处红色阵地共同组成链条完整的红色教育路线。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红色教育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内部建有北辰革命斗争史馆和多个功能厅,与安幸生烈士故居、中共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革命故事长廊等中河头村十余处红色阵地共同组成链条完整的红色教育路线。

近年来,双口镇以“红色河头,绿色双口”乡村振兴项目为契机,用好用活中河头村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一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串珠成链、横向融通”的红色产业集群,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提供了有力的阵地支撑。

双口镇党委书记孙艳云表示,双口镇将红色文化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和宝贵财富,“红声耀河头”文化品牌是对双口红色文化的总结归纳和凝练提升,是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引领红色产业发展的主要抓手。

今年,双口镇将着重打造“红声耀河头”文化品牌,以用红色文化铸魂、领航为主线,聚焦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通过设计精品课程、开展特色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让中河头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浸润人心、凝聚人心,为双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精神支撑和价值引领。(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