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滨城宝藏揽春园 乱花渐欲迷人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张晶晶 2024-04-17 09:13:32

内容提要:春色正浓,百花齐放,正是津城踏青赏花的绝佳时光。位于滨海新区第八大街的泰达植物资源库揽春园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远望一片姹紫嫣红,近瞧朵朵争奇斗艳。市民游客徜徉在花间小径,或打卡拍照,或驻足观赏,恣意享受着美妙春景。

天津北方网讯:春色正浓,百花齐放,正是津城踏青赏花的绝佳时光。位于滨海新区第八大街的泰达植物资源库揽春园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远望一片姹紫嫣红,近瞧朵朵争奇斗艳。市民游客徜徉在花间小径,或打卡拍照,或驻足观赏,恣意享受着美妙春景。

揽春园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集中展示各类新优春花灌木为主,共布置海棠区、碧桃区、玉兰区、丁香区、樱花区5大分区,陆续收集包括各种海棠、菊花桃、欧洲丁香、黄玉兰、日本早樱、晚樱等植物品种近400个。

目前,揽春园正在开放的花卉有海棠、桃花、丁香等等。樱花是揽春园的一大特色,由于是泰达绿化科技集团的科研基地,在这里能看到一些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樱花嫁接品种,一棵树开两色花的例子在这里有很多。粉白相间,清纯烂漫,它们用最明艳的画笔给满园春色涂上浪漫旖旎。

揽春园更是本市海棠品种最多的花园之一。北美海棠、贴梗海棠、湖北海棠、木瓜海棠等等,品种多,质量高,春日的浓墨重彩在这里尽情展现。(津云新闻记者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