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进社区 送去安全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编辑:刘颖 2024-04-17 09:58:37

内容提要:近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交警到双新街万盈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交通安全课,以提高他们在出行中的自我防护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交警到双新街万盈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交通安全课,以提高他们在出行中的自我防护能力。

  交警结合老年人容易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边播放精心准备的视频,边讲解、提醒。通过观看不同案例资料,交警为老年人分析各种无法准确识别和判断的出行中遇到的交通安全风险。例如,从大型车辆前盲区范围内横过道路、过马路时不注意观察、横穿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骑行在路口处等候信号灯时进入大型车辆内轮差区域、路口转弯时不让直行的车辆、行人优先通行,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下车时未经观察直接打开车门等。让老人们了解到出门应该走什么路、乘什么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躲避车辆盲区。

  交警分析,随着年龄增长,部分老年人在出行中存在侥幸心理和盲目自信心理,行动主观性强、随意性大,对交通规则不重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的特点,给老人提出出行建议。“银发学生”听课十分认真,在互动问答中,年迈的爷爷奶奶们还积极回答各种问题,大家感到一起学习保护自己的交通安全知识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