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发电量80万度!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付勇钧 2024-04-18 00:16:00

内容提要:近日,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公司”)正式启动建设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这是其试点实施的第一个光伏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公司”)正式启动建设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这是其试点实施的第一个光伏项目。据悉,该项目预计总装机容量640KWP,年均发电量可达80万度,年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16.54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451棵。

天津公司是国内领先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天津港保税区设立的全资公司,专注于预拌混凝土及相关业务。天津公司下设临港厂、津南厂、西青厂、汉沽厂四个厂站。其中,临港厂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临港经济区长江道南,渤海十六路东侧,占地4.3万平米,成立于2011年。

临港厂是滨海新区第一家全封闭环保搅拌站,也是天津市第一个绿色环保低碳零排放混凝土生产基地。其按照欧美混凝土工厂的设计与建造标准建设,是一个包含生产系统、物料仓储系统、物流系统、排污与资源综合利用系统、环境美化系统、办公生活系统等基本设施的现代化、环保型、花园式工厂。

在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绿色发展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底色。天津公司始终坚持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生产运营等发展过程中,加快向绿色生产方式转变,先后荣获“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示范工厂”“三星级绿色生产预拌厂”等荣誉,取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绿色电力”等证书。

“绿色生产是混凝土行业转型的必然要求,是混凝土企业取得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天津事业部经理、总法律顾问刘聪表示,临港厂顺应‘双碳’战略,今年积极试点并开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陆续在另外三个厂站的推广建设光伏项目。

迎“光”启势,向“绿”而行,绿色赋能,乘“光”而行。天津公司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攻坚精神,继续推动公司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引领区域内混凝土行业绿色化转型。天津港保税区将持续以“双碳”为目标指引,全面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从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减污降碳、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制造各个环节深入挖掘绿色潜力,更好助力工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