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津抖云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场景秀 文旅 工作室

乡愁,是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会想念这个地方。

乡愁,是分不开的山水,是忘不了的留念,是留得住人的幸福感。

乡愁,是劳动人民对家乡对土地的至深眷念,更是为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的家国情怀。

近年来,天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累累硕果,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这画卷中,葫芦摇曳、玫瑰飘香、稻粱丰硕;这画卷中,绿水青山、绿屏掩映、生态醉人;这画卷中,乐声飘扬、乡风淳朴、返璞归真;这画卷中,少长咸集、群贤毕至、展现担当;这画卷中,村美民富、幸福和谐、活力四射。

一幅画卷,绘就天津乡村振兴的蓬勃兴旺。丝丝笔触,讲述精彩的奋斗故事;张张画面,呈现自信的最美乡愁。这份乡愁,将不断在乡村振兴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勇催时代奋进,展望瞩目未来。

在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指导下,津云新媒体策划推出《我和我的家乡@最美乡愁》大型融媒体报道,以外国友人的视角,采用VLOG、脱口秀、访谈等形式,通过中英文双语讲述天津“新时代农民”在乡村振兴路上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报道团队深入天津10个涉农区,挖掘典型、传播价值、弘扬精神,通过图文、短视频、H5、手绘画卷等报道形式,并加持AR技术,表达情境式、沉浸式、交互式的“最美乡愁”。

在连续3个月的采访中,报道团队走到的每个地方,听到的每个故事,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农民开着汽车去种地、吹着乐器能赚钱、做着直播卖产品……天津“新时代农民”对技术的探索、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打动外国友人,也让他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正含义。

通过采访,外国友人体会到,每位看似朴素的农民身上都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他们努力奋斗,生活越变越好,这种“平凡中的伟大”,折射了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正是国家的繁荣强盛,才使每个平凡个体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彰显了人生价值。

《我和我的家乡@最美乡愁》大型融媒体报道生动展现外国友人眼中的天津“最美乡愁”。网友可以直接点击或者通过手机打开津云客户端的AR功能,扫描手绘画卷上的10个乡村或刻有行政区名称的“石碑”,浏览H5产品和短视频,并参与互动和传播。敬请体验。

津云新媒体集团出品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