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每日一景:纵览津城新面貌

  开栏语:穿城而过的海河,孕育了津城生生不息的生命;浩浩瀚瀚的渤海,赋予了天津自然独特的灵性。随着近年来天津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本市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即日起,本网将派出资深记者马成(进入博客)拍摄津城新貌,每天从各个角度展现海河、快速路、地铁等城建设施的新颜新姿,欢迎广大网友点评。

 

 津 城 名 胜

  天津是一座既蕴涵古都风韵,又富有现代气息的大都市。堪称“万国建筑博览会”的小洋楼、古朴典雅的天津老城、逶迤的海河风光带,异彩纷呈的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令人流连驻足,而市郊的山林湖泊、绿树环抱的深山古刹,世界闻名的万里长城更是中外客人游览观光的好地方。近年来,天津不断完善旅游景区功能,旅游业正在成为天津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俗风情篇

 

 

 博物馆篇

 

 

 风 貌 建 筑

  海河区域,有一大批历史遗存和风貌建筑。包括漕运文化、名人故居、异国建筑和全国仅有的开启式钢结构桥梁。保护开发这笔天津的历史遗产,对于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挖掘天津的旅游资源,壮大天津服务型第三产业比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风情区篇

 

 

 城 市 交 通

  近年来,天津市城市交通迈开大步向前跑。快速路让市民出行更快速,历时三年多建设的地铁1号线试运营,津滨轻轨拉进市区与滨海新区距离,公交设施升级换代,公路、铁路交通四通八达,全方位立体交通网络深入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载着天津经济飞速前进。

 旧路改造篇

 快速路篇

 轻轨公交篇

 地铁

 

 

 海 河 美 景

  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是天津的标志。三年来,天津进行的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工程,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经过三年多艰苦奋战,海河综合开发改造迈出了新的步伐。河宽、路畅、桥通、景美,海河开发对天津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开始显现,魅力海河已现姿容。


 经济节点篇

 堤岸篇

 桥篇

 

 
来源:北方网  2006-09-03 19:0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