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地铁10号线梨园头至于台盾构贯通
  日前,随着“先驱者”号盾构机在10号线于台站南基坑接收井缓缓破洞而出,梨园头车辆段至于台站出入段线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成为地铁10号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区间隧道,标志着盾构施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内容
更多
地铁“初心岗”投运设于下瓦房站1、5号线换乘处
7号线肿瘤医院站开始现场施工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环评公示 8号线6号线将贯通运营
地铁巴士(试验)线9月8日开通 中北镇张家窝两地居民先试先享
9月8日起公交地铁30分钟内换乘可免公交费 中北镇、张家窝居民率先体验
距离住宅楼仅18米 天津6号线施工攻克多重难题
天津发布两条线路环评公示 8号线6号线贯通运营
更多
号线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号线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号线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号线首末班车运营时刻表
 
更多
远期规划:天津市新的城市轨道线网远期规划为9条线路,其中地铁8条,轻轨1条。天津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9条轨道交通线路中,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为轨道交通骨干线;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为轨道交通填充线;7号线、8号线为轨道交通外围线;9号线津滨轻轨,总长度227公里。
客流规模:天津地铁总体设计年度客流规模为:初期,全日客流量14.53万人次,高峰小时单向最大断面流量为0.99万人次;近期2013年,全日客流量24.49万人次,高峰小时单向最大断面流量为1.47万人次;远期2028年,全日客流量41.78万人次,高峰小时单向最大断面流量为2.71万人次。
地铁格局:天津市快速轨道系统规划共规划了六条线路,总长度160.6公里,共设车站131座,路网密度0.42公里/平方公里。确定1、2、3号线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的基本骨架线。4号线为内部填充线,5、6号线为外围发展线的线网构架格局、轨道交通系统采用放射式的线网结构,并利用两条线路构成中心市区内不封闭的两个半环线以加强各组团间的联系。
 
票 价:单程最高5.00元
改造时间:2002年11月25日
开通时间:2006年6月12日
轨道长度:全长26.188公里,车站22座
线路站点
乘坐提示
更多
 
票 价:起步价2元,地铁加轻轨最高9元
线路构成:地铁九号线为津滨轻轨延长线
贯通时间:2012年10月15日
轨道长度:全程6.8公里,共设5站5区间
线路站点
乘坐提示
更多
 
票 价:分东西两段 最高票价5元
服 务:比1号线更快更舒适 多项措施保安全
便 捷 度:车站换乘接驳线路多 新开路到空港仅16分钟
车内设施:座椅加宽 显示屏提示换乘信息 备灭火器摄像头
 
线路站点
相关报道
更多
 
票 价:起步2元 单程最高5元 优惠票最低打7折
服 务:便民措施 人性化服务 安全保障
便 捷 度:途经7个行政区 沿线共139条公交线
车内设施:蓝色调宽空间 让心情舒畅
 
线路站点
相关报道
更多
 
轨道规划:中心城区东南半环线 与6号线形成“O”形环线
预计竣工时间:“十二五”期间建成
 
线路站点

  最新调整方案:5号线起自北辰区永定新河北岸的双街站,下穿外环线后沿规划淮东路、均富道过新开河,沿群芳路、靖江路、东风立交桥至海河,绕奉化桥两侧过海河至奉化道、广东路,穿越原天津乐园,沿宾水道过卫津河、卫津南路至体育中心,然后沿凌宾路向南过红旗南路、四化河,经瑶环路、过丰产河、外环线,止于李七庄站。

  线路全长33.6公里,其中地下线33.0公里,地面线0.6公里。设车站28座,其中地下站27座,地面站1座。控制中心设于在建3号线的华苑车辆段,设梨园头车辆段和双街停车场。【详细】

 
轨道规划:中心城区西北半环线 将延伸至津南新城
预计竣工时间:“十二五”期间建成
 
线路站点

  最新调整方案:调整并延伸后的6号线起自大毕庄车辆段站,过西碱河后,沿规划津大路、金钟公路、金钟河大街、中山北路、南口路、天泰路、北营门西马路、西青道、红旗路、宾水西道、乐园道、尖山路、五号堤路、友谊南路、渌水道、微山路、微山南路,最后经海河教育园区至月牙河,止于津歧路站。

  线路全长56.1公里,其中地下线54.5公里,地面线及高架线1.6公里。设车站47座,其中地下站46座,高架站1座。控制中心与5号线合设于在建3号线的华苑车辆段,设大毕庄车辆段和双港停车场。 【详细】

地铁5、6号线相关报道
更多

《天津市商贸流通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指出,将建设2、3、5、9号线商业配套设施,重点打造天津站、中山门、小白楼、滨江道等10个重要站点及重要换乘点的商业设施。未来地铁重要交会点处都将形成特色商业街。【点击查看详细】

三线交会成就东站“巨鳄”

传统老商圈焕发生机

地铁与楼市“共舞”

构建地下消费层主打快消品

更多
 

营口道商圈已经较为成熟,该地区不仅拥有伊势丹、津乐汇、国际商场、乐宾百货等多个大型商业设施,也拥有如诚基中心这样的商住两用建筑。据规划,营口道商圈附近今后还将重点发展高档商务、五星级酒店及高档服务式公寓等业态,老商圈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地铁2、3、9号线在天津站后广场交会。作为交通枢纽型商圈的天津站商圈覆盖了包括新开路、新光路、华昌道、华龙道等12条道路。地铁2、3、9号线与天津站地下换乘中心同步投入试运营后,80万至100万的日客流量将为天津站区域带来更加浓厚的商业氛围。

 

地铁站的建成可以产生“筑巢引鸟”的效果,地铁能够带来大量人气,带动周边商业的发展,一个地铁出口可以带动一个区域的商业氛围。大沽南路上的下瓦房站周围被规划为内街式商业街,将成为连接小白楼商圈和南楼商圈的节点,为天津新兴商圈的形成带来重要发展契机。

 

地铁西南角站位于西马路与黄河道交口。服装街、劝业场西南角店等一批商业设施坐落在西南角站附近,形成了西南角商业圈。西南角地铁站成为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后,这里的交通将更加四通八达,地铁线路的开通也将带来大量人气,拉动周边地区商业发展。

 

西站作为线路节点在客流量、辐射能力、吸纳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将有利于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根据规划,西站城市副中心地区总建筑规模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建筑规模为920万平方米,集商务金融、商业贸易、文化休闲居住于一体,辐射范围包括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

 

地铁商业范围的覆盖面不仅仅是地铁出口一个点,而是从地铁出口以下的地下和出口小范围延伸到地铁周边的范围比较大的商业区域。未来作为6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的宾馆西路站,位于宾水道与紫金山路交口东侧,将极大带动体院北板块、水上奥体板块商业发展。

 
水游城
滨江道
西沽公园
朗香街
音乐厅
文化中心
劝业场
南市食品街
热带植物观光园
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
意式风情区
水上公园
周邓纪念馆
西开教堂
五大道
塘沽外滩公园
洋货市场
泰达足球场
滨海会展中心
更多
更多
栏目策划:刘雁军
      梁宏峰
专题制作:李孝乐
栏目编辑覃贻花 张瑜 侯静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制作出品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