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关键词:
【专题】天津市新公园
  近两年,天津市新增大量绿地面积,一大批新的公园和绿地建成或改造完成,并向公众开放。街道更美了,城市更绿了,不仅提升了天津的城市形象,而且让老百姓获得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享受到更多由绿化提供的游憩休闲空间。闲暇时,到这些新公园和绿地去欣赏一下美景吧,莫要辜负了那一片片葱茏的绿意!
长虹公园
  长虹公园是市区首个改造的全新生态公园。按照“山水园林、南派建筑、植物造景、生态造园”四大原则,分为游览休闲区、健康运动区、植物观赏区、水上活动区、亚热带温室观赏区、管理服务区等 6 个功能区和可容纳 3000 人的活动广场。
地点:天津南开区长江道、红旗路立交桥下。
乘车路线:47、48、705、858、867、879、903、911
·六公园值得期待 解读津城免费公园
·长虹公园首现标准避难场所 设有专用停机坪
·天津首个示范性应急避难场所长虹公园正式启用
·长虹公园开园首日:市民雨中游兴浓(组图)
奥体中心公园
  奥体中心主题公园毗邻“水滴”,按照国际化城市街景的标准设计,既有供儿童活动的小广场,又有供老年人下棋聊天的小空间。广场周围被4.4万平方米的绿地环绕,绿地上种植了百年银杏及市花市树等名贵物种、乡土树种。奥运后,这里将成为休闲纳凉的乐土。
地点:南开区凌宾路
乘车路线:8、301、302、快速1路
·“水滴”周边绿意融融 奥体中心主题公园落成
·奥体中心区 6万平方米主题公园即将亮相
·南开区严查奥体中心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奥体中心地区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完工
北斗公园
  北斗公园以“北斗七星伴月”为景观主题,以“月亮广场”为核心。参照我国古星象学对北斗七星的命名,设置了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七座星亭;并按星座走向,用一条蜿蜒曲折的旱溪将七星亭和月亮广场相连,令二者交相呼应。
地点:河北区金钟河大街
乘车路线:656、7路
·迎奥运重点道路上北斗公园完工
·迎奥运重点路再添新景观 北斗公园竣工(图)
·天津:奥运迎宾线上景观项目 北斗休闲广场竣工
天津站前广场
  天津站站前广场改造后风姿绰约,1000余株树木绿衣婆娑,4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让站前广场变成一个开放式公园。各种不同造型的植被、沿河休憩区、花丛等既相得益彰,又自成风景。天然的亲水平台,让游人通过广场直接亲近海河,感受海河魅力。
地点:天津站前
乘车路线:50、621、634、639、666、672、802、808、824、832、843、858、951
·48灯柱浮雕讲述津城600年 天津站前广场添新景
·天津站前广场喷泉试灯 市民赶来先睹为快(图)
·天津站前广场最后一部电梯安装完毕(图)
·天津站前广场变绿啦(图)
“天子津渡”遗址公园
  “天子津渡”遗址公园准确地再现了“天津”的起源和名称由来。燕王朱棣在此渡河南下的史实以及“天津”城市之名的由来一一再现。公园标志物——“天子津渡”景观石正面镌刻的“天子津渡”四个大字,是从乾隆皇帝的墨宝真迹中选字拼组而成的。
地点:红桥区南运河北路
乘车路线:155、161、168、37、5、642、687、801、824、836、855、906
·“天子津渡”现身三岔河口
·“天子津渡”6日落成 天津人来此“寻根”(图)
·天子津渡遗址公园开放 再现天津起源和得名由来
·去北大关逛“天子津渡”遗址公园
新开路临时绿地
  新开路临时绿地的设计构思是根据原有地形特点设置起伏,配以景石、甬路、树阵广场等多种小品形式,突出层次感,具有特色鲜明的时代风格和优雅美丽的文化品位。整体工程共铺设草皮24000平方米,种植各种花卉33000余盆、灌木689株、乔木308株。
地点:河东区新开路
乘车路线:462、5、621、635、640、663、690、719、8、805、836、905、科隆专线
·新开路营门口周边地区绿化景点及道路整修竣工
·新开路拓宽改造 四种绕行方案供您选择
·天津站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新开路商圈具雏形
·新开路商贸区建设全面提速
北方网新闻频道 专题制作:蒋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