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编者按:应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英国首相布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于1月27日至2月2日对上述四国和欧盟总部进行了正式访问,并出席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

  中国外交部在行前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形势下,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是一次“信心之旅”,展示中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中欧加强互利合作、共同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信心,增强国际社会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促进世界和谐、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综述】温家宝欧洲“信心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2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出席英中贸协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发表即席演讲。

    2月2日,温家宝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讲,在向学生学者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历史同时,敦促大家“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与英国首相布朗共同会见记者。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与布朗首相共同出席金融、学术界人士早餐会。

    2月2日,英国首相布朗在伦敦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英国。

    1月31日,布朗在伦敦郊外官邸举行私人晚宴,宴请当日抵达伦敦,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与布朗首相举行会谈。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英国首相布朗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新华社记者

    2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2月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

    2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主编巴伯的专访。

    1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伦敦会见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2月1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正在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这是温家宝和大家一起包饺子。

    2月1日,正在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这是温家宝向使馆工作人员的孩子们赠送新年礼物。

    温家宝踏雪到访剑桥大学,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有的学生甚至还打出了中文标语:“我爱宝宝。”

    当地时间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英国伦敦唐人街,向华侨华人拜年。

    1月30日,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马德里首相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西班牙。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西班牙马德里首相府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举行会谈。

    1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马德里萨苏埃拉宫会见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1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西班牙马德里塞万提斯学院出席文化交流会。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

1月30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会谈后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

    1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见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在马德里会见中国驻西班牙使领事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油画《依偎》。这是一幅出自四川地震灾区男孩之手的油画。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在马德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油画《依偎》。这是温总理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当场用手机与油画作者徐锦晶通话,表达自己的谢意并给徐锦晶拜年。

    1月29日,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仪式,欢迎温家宝访问德国。

    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1月29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在柏林德国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早餐。这是早餐前,默克尔向温家宝介绍柏林景色。

    1月29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在柏林德国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早餐。这是温家宝与默克尔在早餐前交谈。

    1月29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邀在柏林德国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进早餐。

    1月2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德国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1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默茨举行会谈。

    当地时间1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默茨共同会见记者。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1月28日,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这是温家宝在致辞结束后回到座位上回答提问。

    1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和国际媒体理事会代表并回答问题。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列抵达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这是温家宝在火车站向前来迎接的少年儿童亲切致意。

    当地时间1月28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柏林泰格尔机场受到中国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的欢迎。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