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关键词:
相关介绍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6月3日起,向全市人民广泛征求对《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设计方案,为城市发展和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保障。
公示地点:天津规划展览馆一楼公示区
通讯地址:河北区博爱道30号
邮编:300010
联系人:赵利华
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意见建议投递方式:
电子邮箱:zlgh@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387
联系人:刘成哲
文化中心规划意见建议投递方式:
电子邮箱:whzx@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390
联系人:崔磊
进入论坛讨论
网友champion_teda:规划的很好,可没看到滨海新区的文化中心,等也许20年后,我们的经济高度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可我们去什么地方进行精神方面的消费,我们才能满足精神方面的追求。
网友biheaxun:应突出天津文化特色,原天津卫老南开城里周围商业、文化气息很浓,应加以继承和弘扬。当然并不一味强调老模式,但也应使文化遗产产生价值。
网友李耀东pj:天津美术馆名字太局限了,建议改名叫“天津艺术馆”,把绘画、音乐、舞蹈、雕塑、戏剧、电影、电视、曲艺、相声、动漫、电脑游戏,甚至文学艺术、服饰,其它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都包括进去。
网友ndmzwdxsxue:天津市决定规划建设文化中心具有战略眼光,全面提升了天津城市文化品位,对改善天津文化设施建设布局相对分散的状况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网友义乌的和平老三:规划得很好,我们老百姓看后觉得振奋、满意。
网友华尔街:天津高楼密度太低。多建设高楼才是正道!
网友hxzy9:增加开放式廊道和廊亭,把它们相互串连在一起,形成一个整体。
网友手套: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的双城规划是未来的方向,但如何解决两城之间的交通问题仍然是一个重点。
网友开盖有奖:为什么没有老年活动中心呢?社会渐趋老龄化,老年人跟青少年一样,也需要一个活动的场所。
网友老眼不昏花:我期待,国内外的亲朋好友在这里从读文化建筑开始,读我们天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读出天津独特的魅力来。
网友肯德基:按规划,文化中心确实能成为天津以后的文化地标,此处将成为天津人流的集散地,交通能力一定要提高,要有长远的系统的规划。
      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
 
  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对天津的城市定位和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对城市发展方向、空间布局结构等重大问题作出展望和安排……详细规划方案
区域铁路大通道示意图 总体战略示意图 滨海新区发展策略示意图 中心城区发展策略示意图
      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
 
  近年来,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国家战略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在文化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着单体面积较小、功能不完善、布局相对分散等问题。为适应天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体现城市发展定位,完善城市文化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天津城市形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天津市文化中心,要求以“文化、人本、生态”为主题,坚持一流水平,运用先进理念,博采众家之长,将其建设成为天津的标志性区域……详细规划方案
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 天津乐园 天津图书馆 天津博物馆
 
市民积极参与
赵金玲: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的居民,空间战略规划中展现的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的美好前景,令大家无比振奋。我们都有责任从我做起,把津城建设得越来越好。
秦保平:规划提出的建设以“团泊洼水库―北大港水库”湿地生态保护区和以“七里海—大黄堡洼”湿地生态保护区为主体的南北生态区,确立了京津冀地区整体生态格局,彰显了天津的城市魅力。
谢华生:规划坚持了区域统筹与协调发展,强调个性与特色发展,适度集聚与整体发展,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张陶:看完空间规划,我明白了南北生态建设并不是集中在本市南边和北边,而是对整个天津市整体发展空间的一个概括,生态建设覆盖全市方方面面,包括各郊区县文明生态村的建设。
王宝庆:规划里的‘西部城镇发展带’经过蓟县,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本市将设施农业建设列为农业最大经济增长点的思路。这些规划让我们对未来坚定了信心,下半年我们还要新建两个温室,加快设施农业建设。
张长勇:文化中心规划非常不错。作为一个大城市,天津需要有这样高水平、具有超前性设计的文化设施,在这方面投资再大一些也“值”。
王雪溪:过去我因工作缘故去过不少国家,它们的博物馆、图书馆曾让我感叹不已。而今我们高水平规划的文化中心,让我非常自豪。依托丰富的文化底蕴,我们天津的发展值得期待。
李钱贵:我们要根据经济实力抓紧实施规划。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很好地协调了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市的建设,而文化中心为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将会提升整个天津的文化品位。
韩先生:如果是单个建筑还没有什么,但将这么多文化设施集中到一个板块上,实在是了不起,它绝对会成为咱天津的标志性建筑。
刘刚:此次规划空间布局合理,这样才能使得产业有序发展,并最大程度地将空间资源转化经济生产力。
高建军:此次规划蓝图充分体现天津发展实情和潜力,也让他坚定信心要为天津设计出更多蕴含历史底蕴和现代气息的建筑规划来。
相关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