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直击追悼会 | 各方追忆 | 罗京与《新闻联播》 | 视频汇总 | 生活中的罗京 | 相关报道 | 评论 | 网上寄哀思 | 网友忆罗京
罗京遗体火化 郎永淳向群众鞠躬致谢
罗京深色西服彩色领带安详静躺妻儿陪伴
“无论你走的多远也走不出我们的思念”
·近万群众送罗京 李瑞英难舍战友悲痛过度(图)  06-12
·国音陨落 天籁消亡 万名群众送罗京最后一程  06-11
·罗京盖党旗鲜花簇拥走完人生路 众名嘴送别(图)  06-11
·郎永淳向群众鞠躬 感谢群众前来悼念(组图)  06-11
·直击罗京追悼会:数万群众悲痛送行(组图)  06-11
更多
  罗京生平
  罗京生于1961年,出生于北京,祖籍重庆,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的主播之一,新闻编辑部副科长,中共十七大代表。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2004年以后,罗京的事业更上新台阶:先当上了播音组副组长,后被提拔为中央电视台新闻编辑部副科长,同时,他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直击追悼会
《新闻联播》主持群痛别罗京——
邢质斌现身一身黑衣送战友
李瑞英面带悲伤
王宁、李修平送行罗京
张宏民出席罗京追悼会
康辉等陆续到达
李梓萌哀伤送别罗京
央视同仁吊唁——
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抵达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到场
赵忠祥到场 表情凝重
央视名嘴水均益抵达
宋世雄到达罗京追悼会现场
赵普神情哀伤
鲁健低头不语 难掩悲伤
张泉灵面容沉重
纳森表情凝重
董卿表情肃穆 难掩伤心
央视主持人朱迅前来吊唁
朱军面色沉重前来悼念
周涛、董浩哀伤送别罗京
马斌匆匆赶来表情凝重
毕福剑到达现场 表情凝重
李咏戴墨镜到达现场
刘仪伟被人群围住
陈铎前来送行
演艺界人士送别——
著名演员濮存昕被人群围住
冯巩表情哀伤 眼圈发红
歌手李丹阳出席追悼会
毛宁匆匆赶来
蒋大为赶来吊唁
桑兰赶来吊唁
群众悲痛送行——
同窗相送 情何以堪
“罗京叔叔我们怀念您”
粉丝手系菠萝黄丝带送别
国音犹存动哀情
各界群众送罗京最后一程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送别师兄
追悼会现场——
郎永淳向群众鞠躬致谢
罗京之子怀抱遗像
追悼会现场——罗京遗像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罗京灵柩覆盖党旗
热心观众送给罗京的相机
各方追忆
央视同仁忆罗京
李瑞英:他是个坚强的人。我不光是他的老搭档,我还是他的大学同学。
鞠萍:好想去看你。敬爱的罗大哥,好想去看你!你为什么不让啊!!太突然。
张泉灵:观众记忆里一定有他的名字。中央台五十年大庆的时候我们说台上还缺一个人,罗老师说等我养养来参加五十一年庆典。如今,他虽然不能来参加下一个庆典,但是中央台的荣誉史上,观众的记忆里却一定有他的名字。
郭志坚:怀念我的老师和兄长。清晨阳光依旧和往日一样灿烂,身边的人们依旧熙熙攘攘的开始了一天新的生活。然而当我打开电脑却愕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我的老师和兄长——罗京,在这个寻常的早晨却悄悄的离开了我们。
赵忠祥:一直为他的能力与努力深感钦佩。我曾与罗京在《新闻联播》共事,他进央视时才22岁,风华正茂业务功底极佳,口齿清爽声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播音流畅。即使生稿也琅琅上口鲜有磕绊,是十分难求的播音人才。他为人低调,爱岗敬业,来台后进步更快。
康辉:希望老师在另一个世界快乐。虽然罗老师住院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听到他去世的消息还是感觉非常突然,他希望罗京老师去了另一个世界里,还会有快乐。
李修平 杨澜 朱迅 鲁豫
张宏民 王宁 张泽群 康辉
崔永元:我宁可要一个有些缺点的罗京(图)
海霞含泪追忆:对罗老师的感情归纳成4个字(图)
《东方时空》难忘罗京 揭秘其生前工作内幕
名嘴思故人 文字悼罗京(图)
白燕升忆票友罗京: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表情
黄健翔:与罗京接触不多 但追悼会肯定会去
李瑞英亲述新闻联播秘闻 语速不准后果可怕(图)
更多
更多
罗京与《新闻联播》的不解之缘
《新闻联播》成就了罗京,罗京也丰富了《新闻联播》的面孔。二者一起见证社会变迁,也经历了自己的变化
1978年,罗京进入央视前5年——《新闻联播》开播
1983年,罗京首次播报《新闻联播》
1984年,罗京在《新闻联播》的第2年——《新闻联播》尝试微笑播报
1987年,罗京在《新闻联播》的第5年,央视开始收录美国CNN新闻
2006年,罗京在新《新闻联播》的第23年,《新闻联播》换脸
2008年8月31日,罗京最后一次播报《新闻联播》
罗京26年无差错播报成佳话 揭新闻主播工作生活
  罗京26年无差错播报似乎成了他最光辉的写照。 26年无差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有怎样的意义?《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工作情况鲜为人知,很多观众在电视上看到他们播报新闻,但并不一定了解他们幕后的故事及他们所承受的压力……详细内容
1985年罗京在播音 初显青涩
1986年播报 1991年版 08年最后一次播报
视频汇总
  天津的一位普通居民代表在2008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典礼晚会现场向主持人提出,希望与患病的《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通话,当现场连线传来罗京熟悉的声音时,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详细内容
演唱《千里之外》 “假如我退休了” 戏曲版《新闻联播》
罗京追悼会万人送别 罗京未了心愿终曝光
万人送别罗京最后一程 李瑞英:他一直都在
罗京追悼会主持人笑场被群众骂哭
罗京追悼会现场视频:近万群众前往八宝山悼念
《东方时空》带您走进罗京工作生活过的地方
罗京1986年在新闻联播中播报新闻
著名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诗朗诵《星星变奏曲》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 罗京唱戏曲版《新闻联播》
更多
生活中的罗京
笑容可掬 演唱《千里之外》 传递奥运圣火 足球场上好手
京剧也拿手 罗京与妻子 与儿子合影 画家笔下的罗京
更多
相关报道
评论
·网站娱乐化报道罗京病逝事件 遭北京网评会批评  06-17
·身去音犹在 万名群众送罗京最后一程  06-11
·央视用最高规格送别罗京 26年无差错表率后辈们  06-10
·是什么让他们过早凋零? 明星早逝原因分析(图)  06-10
·李长春就罗京逝世发去唁电 称赞其“德艺双馨”  06-10
更多
·评论:由罗京说到周杰  06-15
·罗京追悼会女学生记者笑着主持被骂哭 谁之过?  06-15
·罗京:生前兢兢业业 死后哀荣备至  06-11
·李长春唁电罗京带来的两点重要领悟  06-11
·“罗京26年无差错播报”让谁脸红?  06-11
·网评:罗京最看重的头衔是哪个?  06-11
·评论:罗京去世 媒体娱乐版大搞“国殇”  06-10
·评论:罗京之逝是一次不期而至的民调  06-09
更多
  病情回顾
·2009年6月5日早上7:05 不幸去世
·2009年6月4日下午 出现心衰
·2009年6月1日 病情突然恶化
·2009年2月9日 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2009年2月7日 转移到307医院
·2008年9月11日 承认患病 需要动手术治疗
·2008年8月31日 坚持录完最后一期新闻联播
·2008年奥运会前夕 检查出淋巴癌
  罗京二三事
  曾想开一档汽车节目,甚至已经为这个节目起好了名字:罗京说车……【详细
  生前曾是体育迷,每回有什么体育活动,只要有时间,一定会积极参与……【详细
  对于圈内有名“妻管严”这个称号,罗京坦言:怕老婆没什么不好……【详细
  网上寄哀思
 
  网友忆罗京 | 进入论坛悼念
网友天边皓月:真是不能相信,去年12月底天津电视台承办的“金话筒”颁奖晚会上还现场连线了罗京,从声音上感觉他还是精神不错的,而且还说要正在积极的配合医院进行治理,不久以后就能重返岗位什么的,真是没想到不到半年的时间啊!!!
网友耷卷:新闻联播陪伴着我成长、求学,最终走上媒体工作岗位。向新闻界前辈致敬!
网友才高八筐:喜欢他演唱的那首《千里之外》。深沉、温情脉脉。哎,可惜竟成绝唱。
网友freezai:他充满磁性的声音,一出出字正腔圆的京剧;极富感染力的微笑,还有题目中说的罗版《千里之外》,无一不令人怀念。
网友hxzy9:中央台的台柱子,英年早逝,太可惜了!
网友yabaliu:罗京是一个挺多才多艺的人~英年早逝啊!很是可惜!
网友fbw_007:一路走好!别寂寞,到哪都有人听你播新闻。
网友hxzy9:中央台的台柱子,英年早逝,太可惜了!
网友夸夸其谈:曾在北京机场候机时近距离接触过罗京一家,很平易近人。送别罗京,一路走好。
网友土土田田:罗老师,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罗老师的家人希望你们保重!
网友茶水清清:每天晚7点……看着他的新闻长大的,一路走好。
网友blueman413:英年早逝,一路走好!
网友venuss:事事难料,不敢相信啊,走好!
网友黄一域:癌症夺走了我的双亲,也同样在夺走更多的人的生命。风华正茂的罗京老师,一路走好!祝福罗京老师的家人早日走出失去亲人的阴霾!!
网友骑个小矮人:中国新闻主持界的一大损失……愿他一路走好
网友李耀东pj:想在他的灵堂前献上一束鲜花,想到北京送他最后一程……
网友辩护律师:真可惜,很好的一个人,祝福罗京老师在天堂能够快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专题策划、制作:张志怡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