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十七届中共中央组织结构图
· 十七届中央政治局集体活动
· 十七届三中全会
· 十七届二中全会
· 十七届一中全会
· 中央政治局委员
·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 中央书记处书记
·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 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 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 中纪委书记
· 中纪委副书记
· 中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 中央委员会委员
· 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报告共分十二个部分十一十二
>>>>十七大报告解读专辑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决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面分析形势和任务,认为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详细内容
·何勇:坚持反腐倡廉加快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李源潮:坚决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提高选人公信度
·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反腐倡廉现新动向
·刘云山人民日报撰文: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
·贺国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诞生记
 
 
 
  ■会期:2009年9月15日至1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8日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会议决定十七届四中全会于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内容

 
 
全会最新消息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诞生记  09-29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决定  09-27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09-22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党建问题决定》  09-19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提出积极发展党内民主  09-19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  09-18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四中全会  09-15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开始举行  09-15
·时代呼唤"开放式"党建 基层应打破分割统筹发展  09-15
更多
分析评论
·人民日报:适应时代发展要求 建设学习型政党  09-25
·人民日报评论员:宝贵的基本经验重要的指导原则  09-23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建新的伟大工程  09-19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09-19
·从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看党的建设  09-19
·中共党建新使命:须满足民主需求根治三大症状  09-15
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历次市委全会
天津市委九届五次全会
天津市委九届四次全会
天津市委九届三次全会
天津市委九届二次全会
天津市委九届一次全会

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专题】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

【专题】为科学发展献计策做贡献

【专题】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十七届四中全会五大看点】
看点一:认真系统地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和教训问题
看点二:党内民主如何贯彻落实的问题
看点三:对一些重大制度做出进一步的论述和要求
  比如,怎样实行党的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又如,如何推出和实行干部财产申报制度;再如,“三公”消费问题,特别是公车使用问题,实际是特权问题,把它解决了,对社会、对民众都是一个鼓舞。
看点四:权力的制约监督问题
  要按照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互相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提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地位;同时,在一个组织内,要发挥全委会对常委会的制约、监督作用;常委会对书记的制约、监督的作用。这个问题最为关键。
看点五:干部的直接选举问题
  可以先解决县这一级党组织的直接选举。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文件已经规定,要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的直接选举。
 
【四中全会前瞻:三大关键词 辨方位而正则】
关键词之一:党内民主与集中
  从中央全会文件起草的惯例来看,四中全会对党内民主问题仍然将着重于原则的阐明和可行性制度规定。与此同时,要强调“民主”,也要注意“集中”,使二者达到有机结合。
关键词之二:反腐败与作风建设
  群众对反腐败有期待,有呼声,这一点必须看到。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历来从严要求干部的作风问题、廉洁问题、能力问题等。
关键词之三:基层基础与执政能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不是新词汇,党中央一直用这样的形象比喻来告诫自己的各级领导干部、告诫基层组织——基础必须根植在基层中,基层必须根植在民意中。从去年底以来,县委书记大培训、公安局长大培训、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种种迹象表明,党把干部执政能力建设放在一个极高的位置来谋划。
  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四中全会
[1979年9月25-28日]十一届四中全会
    于1979年9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讨论通过叶剑英同志代表党中央、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农业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
十七届四中全会
[1985年9月16日] 十二届四中全会
    全会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建议(草案)》,决定将这个文件提请党的全国代表会议审议。全会讨论确定了关于进一步实现中央领导机构成员新老交替的原则。
十七届四中全会
[1989年6月23-24日] 十三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989年6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
    十三届四中全会全会对中央领导机构的部分成员进行了必要的调整,选举江泽民同志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1994年9月25-28日] 十四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994年9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集中讨论了党的建设问题,并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
十七届四中全会
[1999年9月19-22日] 十五届四中全会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许运鸿问题的审查报告》。
十七届四中全会
[2004年9月16-19日] 十六届四中全会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曾庆红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专题策划 制作:蒋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