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国内专题
关键词:
 视频报道——
 
空军60周年庆典举行首场表演 歼7歼10先后亮相
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机换“新装” 蓝色为主色调
人民空军60华诞庆祝活动安排公布 歼十首次表演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

  北京沙河机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跳伞队首场正式表演如期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详细内容

 最新报道
·中国军方:解放军从不说虚话 必造四代战机(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空军60周年飞行跳伞表演回顾:歼10展优越性能
·中国空军飞行跳伞表演结束 难度高于国庆阅兵
·现场实拍:空军先进主战装备静态展示
·13日空军飞行表演取消 活动安排将视情况再定
·空军今日将举行两场表演 跳伞队将表演仙女下凡
·党中央、中央军委关心人民空军建设和发展纪实
·中国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集体曝光 多数亮相阅兵
·设计师:歼10将继续改良 研发步伐不会停止
·专家解读空军司令员专访:空军实现跨越式发展
更多
  空军简介
  “1949年到11月11日,空军的领率机关宣布成立。空军第一任司令员是曾兼任东北老航校校长【详细
  活动内容
·首次组织国际论坛 提出5项主张
  多国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共有30多个国家的空军代表团参加。
·新建航博综合展馆将首次开放
  展现人民空军发展壮大的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
·空军主战装备将展出
  包括:空警-2000、空警-200、轰-6H、歼-11、歼-108等。
·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用歼-10表演
  4架歼-10飞机表演12个动作,6架歼-7GB飞机表演15个动作。
·《鹰隼大队》等影视作品将公映
  空军创作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
五大兵种
  中国空军已拥有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五大兵种,飞机数量居世界第三位,已经具备了空中突击、空中支援、空中运输、航空侦察和国土防空的综合能力。此外,还具备了远程作战和支援陆、海军作战的能力。中国空军正以雄厚的实力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现在世界空军家族。【详细

航空兵:空军战斗力的主体
   1950年6月19日,人民空军第一支航空兵部队——第4混成旅在南京成立。此后,人民空军先后成立了强击机师、轰炸机师、歼击机师、运输机师、侦察团、空中加油部队等大量的航空兵部队,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中,与防空军一起击落、击伤敌机3800多架,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和国民党空军。

地空导弹兵:空军地面防空作战的主要力量
  1958年10月6日,我军成立了空军地空导弹兵。如今已发展成若干个地空导弹师,成长为空军的一个独立兵种。地空导弹部队可以完成要地、边境、海岛等不同类型的防空作战任务。并形成了以地空导弹为主体的高、中、低空,远、中、近程相结合的防空火力网,完全有能力摧毁进入火力范围内的任何目标。

雷达兵:空军获取空中情报的重要兵种
   1949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个对空警戒雷达队在上海成立。如今空军雷达兵已发展成若干雷达营、雷达团,已拥有低空警戒雷达、远程雷达、中高雷达、大型三座标雷达等比较现代化的装备,雷达部队的机动能力、生存能力、抗干扰能力和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雷达的警戒探测范围基本覆盖我国全部领空。

空降兵:空军的机动作战部队
   1950年7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陆战第一旅在开封成立。之后,先后成立了空降师、空降军。目前,空降兵已发展成由步兵、炮兵、通信兵、防化兵等36个专业组成的强大的现代化兵种。伞兵的头盔、伞刀、伞鞋、冲气护踝和较先进的新型主伞、备份伞、翼型伞相继问世,空降兵的运载工具——运输机也大大改善。
高射炮兵:空军低空防御的重要力量
   1950年5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司令部在北京成立,一大批高炮团、高炮师、防空军相继成立。1957年5月防空军与空军合并。从此,人民空军建立起空防合一的体制。目前,空军高射炮兵部队已经形成了与地空导弹相配合的完整的防空火力布置,具备了强大的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能力。
新中国60年中国各军种发展历
  1949-1984年 1985-1999年 2000-现在
空军战略 国土防空战略 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变 攻防兼备向战略空军转变
兵种 空军歼击机部队、轰炸机部队、强击机部队、探照灯部队、高射炮部队、防空导弹部队 空军歼击机部队、轰炸机部队、强击机部队、高射炮部队、防空导弹部队 歼击机部队、轰炸机部队、强击机部队、高射炮部队、防空导弹部队
主战装备 歼5、歼6、歼7、歼8、轰5、轰6、运7、运8、水轰5、红旗1、红旗2、红旗3等防空导弹、霹雳1/2/3/4/5 歼7各种改进型、歼8A/B/C/H/F、歼轰7、轰6丁、苏27/30、歼11、霹雳5/8/9/10/11 歼7G、歼8F、歼10、歼11B、空警2000、歼轰7A、轰6H、霹雳5/8/9/10/11/12
 空军图集——
中国空军新一代主战装备集体曝光
设计师:歼10将继续改良
空军60年庆典飞行跳伞表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