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中国梦•天外梦•我的梦——优秀成功女性进天外活动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学校邀请到天津日报传媒集团主任记者张俊兰老师做专场...……详细内容
优秀成功女性走进天津体育学院
  2013年6月5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体育学院。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奥运女子柔道冠军佟文、天津百敦...……详细内容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张秀燕走进天津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大学。天津市和平区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天津世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详细内容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周欣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新可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欣应邀在我校学术中心作了题为“大学...……详细内容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张秀燕走进天津科技大学
·滨海新区妇联举办“优秀女性进高校”报告会
·中国梦•天外梦•我的梦——优秀成功女性进天外活动
·优秀成功女性走进天津体育学院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张秀燕走进天津大学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周欣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刘清婵:听周欣女士报告会有感
·优秀成功女性进天外系列讲座在滨海校区举行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杨月春走进南洋工业学校
活动主题:
弘扬"四自"精神
成就美丽梦想
通过组织优秀成功女性进入高校与女
大学生面对面地交流,教育引导女大学生
深刻认识"中国梦"、"中国精神"的本
质内涵和"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每
一个人都应当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参与
者、书写者"的道理,以优秀成功……
天津市妇联副主席张红做客新闻会客厅
在各高校巡回开展女性励志系列讲坛、开设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树女大学生典型等形式,帮助青年女性将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成为新时期保持个性、彰显本色、充满活力的智慧女性,帮助女大学生以积极、健康、平和、向上的社会心态走向社会,迎接挑战,实现价值。
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意义
近年来女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由于生理和性别的差异,女大学生在学习、求职、择业等方面有着更为艰巨的挑战。因此,制定合理职业生涯规划、提升综合修养、提高应对能力、“看榜样报道、知榜样事迹、明榜样道理、仿榜样行动”,用优秀成功女性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为自己励志引航也是目前女大学生群体内在的迫切需求。[详细]
本次活动主题:弘扬“四自”精神成就美丽梦想
在去年成功举办“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市妇联、市教委和北方网联合,继续深入推进该项活动,拓展女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载体,不断提高女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巩固“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成果。将在全市各高校广泛开展“双百双进”(百名巾帼榜样百场励志报告进校园进心灵)活动,进一步深化“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让更多的优秀成功女性走进校园、走近女大学生、走进青年女性心中,让更多的女大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勤奋学习,勇攀高峰,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贡献。[详细]
2013年,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在全市各高校广泛开展“双百双进”(百名巾帼榜样百场励志报告进校园进心灵)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张红做客北方网《新闻会客厅》,介绍活动的具体情况。
·为什么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的具体情况
·将会走进哪些高校?有哪些新的形式和内容?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希望取得怎样的效果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亦薇走进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亦薇在劝学楼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女性创业经验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婕主持活动。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师范大学。
刘亦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年手机游戏创业路,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和工作态度,告诫了广大同学们需在就业求职、创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需要特别加强的素质。在同学们热烈的的掌声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都表示听了本场讲座获益良多,对将来如何适应社会、如何成功应聘起到帮助和引导作用。[详细]
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吴卫凤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首场报告会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杨健、校团委书记王丽清、各学部(院)团委书记以及2012级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8日,“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首场报告会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柔道队主教练,党的十六大、十八大代表吴卫凤应邀做了关于《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吴卫凤教练结合亲身经历,以“谈心”的方式,对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分析,并与参会团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团干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她敢于追求梦想,勇于拼搏进取的坚定信念震撼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团干部。她希望通过对自身经历的阐述,能够对广大团员青年有所启迪、有所激励,同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感,共筑中国梦。[详细]
杨月春走进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5月9日下午,由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市妇联巾帼榜样库成员、津南区人大代表、天津金港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月春以“就业创业你做好准备了么”为内容为在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据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津南区妇联将结合女大学生和青年女性就业需求,继续组织女性创业典型到大中院校巡回演讲,推进女大学生和青年女性就业创业工作。[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走进南开大学:中国梦 我的梦
5月12日,弘扬“四自”精神,成就美丽梦想——市妇联“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成功女性进南开”活动在南大举行。
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吴卫凤、天津边检总队警察刘津津、天津允公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威、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兰贞分别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南开大学的女大学生们传承信念,传递力量。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的语言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引导妇女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苦干实干;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交流座谈、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活动,使妇女群众形象直观地认知“中国梦”、共圆“中国梦”。[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杨月春走进南洋工业学校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南洋工业学校,近千名师生聆听讲座。
金港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月春女士,以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现状与实际经验纠正大学生存在的眼高手低、盲目自负等误区。提醒大家戒骄戒躁,先就业,后择业,实现从“一步到位”到“骑马找马”。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南洋工业学校,近千名师生聆听讲座。天津市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金港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月春女士,以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现状与实际经验纠正大学生存在的眼高手低、盲目自负等误区。提醒大家戒骄戒躁,先就业,后择业,实现从“一步到位”到“骑马找马”。[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周欣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周欣总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创业经历、成功经验及企业背后的故事,分享了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看法和体会。她鼓励大学生放宽眼界,大胆追梦,观察生活,激发创业灵感,脚踏实地成就创业就业路。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新可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欣应邀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中心作了题为“大学毕业生如何创业就业”的讲座。天津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杨健出席了活动,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天外系列讲座在滨海校区举行
5月21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校区三大学院同时举行。
活动以一堂解惑的心灵对话,帮助学生筑就梦想的基石,如一次启航引导会,凝聚学生青春能量、扬帆起航。同学们表示,要用行动投身实践,自觉将个人梦、天外梦、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有梦想、敢担当的优秀时代青年,为青春喝彩,为明天加油。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振琍亲切会见了三位主讲嘉宾,对她们作为优秀成功女性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她们深入校园为广大学生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她们以后能将更多经验与学生分享,帮助天外学子更好地实现人生理想。[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张秀燕走进天津大学
张秀燕应邀为天津大学学生做题为“责任、勤奋、感恩——成就你美好的未来”的讲座。
张秀燕分别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生活、做生活的强者,把小事做好做精,胸怀感恩和敢于担当几个方面做阐述。她说,100-1=0.因为即使有99件事情做好了,但只要有一件没做好,那这100件事也是没做好。
天津市和平区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天津世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秀燕应邀为大学生做题为“责任、勤奋、感恩——成就你美好的未来”的讲座。天津市妇联宣传部部长杨健、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梁春早、学工部副部长肖述虎等领导和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走进天津体育学院
2013年6月5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体育学院。
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奥运女子柔道冠军佟文、天津百敦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媛媛,为体院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后,体育学院聘任吴卫凤为该校客座教授,聘任佟文、赵媛媛为该校大学生人生规划导师。
报告中,吴卫凤结合亲身经历,以“谈心”方式,对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分析。奥运会冠军佟文以一个体育人的身份现身说法,鼓励大学生们坚定信念、提升素质、成就梦想。赵媛媛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学生分享职业生涯感受,并建议大学生们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并为目标努力奋斗。现场大学生与三名成功女性积极互动,就择业、职业发展、人生规划等问题深入交流。[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走进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天津象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亦薇、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冏、天津边检总队警察、维和女警官刘津津、天津天服三悦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卫民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滨海新区人大副主任、妇联主席李玉梅出席活动并为“滨海新区优秀成功女性榜样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新区妇联副主席苏文分别致辞。各城区、各功能区妇联主席及相关负责同志、滨海新区优秀成功女性榜样库成员代表、在校女大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四位优秀成功女性代表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南开大学的女大学生们传承信念,传递正能量,赢得了在场200多名女大学生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场道校区。
天津日报传媒集团主任记者张俊兰通过170多张幻灯片、4段精选的影像资料,以及煤油灯、亲笔信等实物,带大家进入一个个“爱心助学、无私奉献”的励志故事之中。
张俊兰1997年采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从事新闻扶贫工作。目睹了令人心碎的贫困,她誓愿尽此一生为凉山脱贫而努力,从那时至今的15年时间里,她22次走进凉山从事助学扶贫。讲座中,张俊兰通过170多张幻灯片、4段精选的影像资料,以及煤油灯、亲笔信等实物,带大家进入一个个“爱心助学、无私奉献”的励志故事之中,气候恶劣、自然灾害不断、瘟疫频发的6万平方公里山地之中留下她执着追求的每个坚实脚印。[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走进天津科技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科技大学。
张秀燕做客博学讲堂,用自己的成长历程与青年学生分享成功成才的心得和经验,相信科大学子定会牢记张秀燕的叮嘱,将切身体会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张秀燕首先重点介绍了由她主办的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如果说“做企业”是张秀燕的工作,那“志愿服务”像是她更为重要的一项事业,她于2007年出资创建“阳光义工爱心社”,用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告诉大家要做有爱心的人,才能获得最大的快乐和收获。[详细]
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周欣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日前,由天津市教委、市妇联、北方网联合举办的“天津市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新可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欣应邀在我校学术中心作了题为“大学...……详细内容
李媛媛:勤劳是制胜的法宝
  流光溢彩的六月,毕业季又到了。随着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步入了社会,我们大三的学子也应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离社会不远了,离职场很近了。……详细内容
·云春花:听盛水青女士报告后更加明确前方的路 2013-05-29
·湛超宇:听盛水青女士报告会有感 2013-05-29
·阎继伟: 听赵媛媛律师有感 2013-05-29
·黄香蕾: 一名律师要有自己的人格 2013-05-29
·葛晓彤:让优秀成为一种性格 2013-05-29
·张夏昱:探寻法学之路 2013-05-29
·陈琪:实践生活在大学中尤为重要 2013-05-29
·董鑫:有梦就要为了自己的梦拼搏 2013-05-29
·刘怡璇:毅力是决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2013-05-29
·刘清婵:听周欣女士报告会有感 2013-05-29
监制:刘雁军 王 冰 梁宏峰 栏目编辑:张 璟 记者/摄影:吕 斌
北方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