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是一家在中国科学院和天津新技术园区管委会大力推动下,在天津注册的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曙光公司建有国内领先的生产基地,生产基地位于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区的海泰华科大街,占地60余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化服务器制造基地。在"2013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中,曙光公司以35%的市场占有率,连续5年蝉联市场份额第一。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DC发布的HPC市场调研报告,2013年上半年,曙光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继续跻身世界前十强的企业,以0.75亿美元的出货量排名升至全球第六,亚洲第一。曙光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年度十大科技进展等。在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以曙光5000A、曙光星云为代表的“曙光高效能计算机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年初,曙光公司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评选为全国七个“创新驱动发展”典型之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给予了重点专题报道,大大提升了曙光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司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存储、云计算、全自主信息安全等产品,并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公司现有员工1200余人,研发团队422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占85%。[详细

 
北方网新闻频道出品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