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6600万元,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占地面积24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钢筋加工装备研发及生产基地。建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自动化钢筋加工装备研发及制造的科技型企业。公司生产的成套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具有提高施工效率、节能、节材、环保等特点,并广泛应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核电以及民用建筑等施工领域中。目前产品已遍及国内各个省市,出口到国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针对客户需求,建科公司自主研发19大系列150余项产品,全部覆盖高端棒材及线材加工领域,其中形成数控钢筋弯箍机为杀手锏产品,以数控钢筋网焊接生产线、全自动数控钢筋桁架焊接生产线、数控钢筋调直切断机、数控钢筋弯曲中心等为核心产品的格局。产品全部通过欧盟CE认证并符合ISO质量体系认证要求。产品完全替代进口,六大系列产品被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公司杀手锏产品为例,一台数控钢筋弯箍机涵盖专利技术52项,整台设备仅需一名工人操作完成,平均2秒钟可加工一个钢筋构件,一台设备代替25名钢筋工人。产品在提高效率、节能降耗、节省人力方面优势显著。

  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建科公司成长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但是,鉴于我国目前高端钢筋加工装备产业发展缓慢,仍然停留在传统人力或机械半自动化的加工方式,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普及率不高。目前仅有1%-1.5%的国内市场运用自动化设备进行建筑钢筋深加工。但是随着国内对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力度的加强、城市建设施工现场用地限制对钢筋现场加工的制约性增大、建筑节材和住宅产业化的兴起与推广,以及建筑市场劳动力紧缺和劳动力成本的大幅上升等因素影响,我国钢筋加工方式也将经历从传统人力、半机械加工向自动化加工方式的转变,全面实现建筑用钢筋的自动化加工。[详细

 
北方网新闻频道出品
小巨人走进达沃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