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4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即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各参会企业将以国际化的视野融入世界论坛大家庭,对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出独到见解。作为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办城市网站,北方网开设《对话新领军者》视频访谈栏目,充分展示天津举办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天津新领军企业的风采,就企业如何以国际化的视野融入世界论坛大家庭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本期访谈特邀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做客节目,为广大网友讲述泰达控股三十年来不断创新的企业历程,并畅谈天津达沃斯论坛对天津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再次落户天津,这也成为了天津新的城市名片,您作为新领军者今年也将参加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请您说一下对于达沃斯论坛有哪些新的期待?

张秉军:说起来泰达和达沃斯是有缘分的。第一次达沃斯召开就是在滨海会议中心,这个会议中心是由泰达控股承建的,我们为首次天津夏季达沃斯的召开提供了全程服务。后来,夏季达沃斯移师到梅江会展中心,梅江会展中心依然是由泰达控股投资建设和管理的,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会展中心,所以说,泰达和达沃斯是有缘分的。 【详细】

主持人: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创新、创造价值”,那么创新一直是达沃斯论坛热议的焦点,泰达控股作为领军企业更是常常包揽了大部分天津市科技创新的奖项,那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泰达控股这两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张秉军: 本届达沃斯主题非常明确——“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创新”其实是一个企业的永恒主题,泰达控股这三十年历程是伴随着天津开发区一起成长起来的,开发区的成功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典范。创新对企业、对一个城市非常重要。【详细】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天津泰达控股是一个综合性的国有大型企业,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可以说改革是每个国有企业发展中必经的一个阵痛,那么泰达控股在国企改革方面都经历了哪些历程,企业发展又实现了怎样的飞跃?

张秉军:一个企业的成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企业有良好的业绩,被客户和社会认可。更重要的是有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事非经过不知难”,泰达控股发展到今天的确有过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

以泰达控股近三年的发展为例,泰达控股是天津市的大国企,承担着双重的责任,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经济责任,另一方面是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将这两方面的责任平衡好非常重要。【详细】

主持人:说到泰达控股的项目,我们可能比较熟知的最新的一个是泰达MSD,它可以说是为我们开创了新的现代服务业模式,那么请您介绍一下泰达MSD目前的发展态势,都是通过哪些举措来吸引企业落户的?

张秉军:泰达MSD是泰达控股近五年开发的一个项目,是泰达控股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重点项目。其中“MSD”是TEDA(泰达)modern service district的英文字头缩写,即“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这一名称的提出,也是考虑要区别于“CBD”。【详细】

主持人:企业的发展绝对是离不开国家的优惠政策的,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重大的国家战略定位,那么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天津泰达控股又迎来了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张秉军:我认为目前天津面临三个机遇,第一个是空间机遇。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30多年,整个中国经济得到了巨大提升与发展。与此同时,区域经济发展极不平衡,这是大家共同忧虑和担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就是在解决空间和区域方面发展的不平衡,这对天津而言,在空间方面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详细】

主持人: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已吸引了800多家北京企业来落户,其中2013年以后落户的京企就达到了130余家,那么天津泰达控股在吸引京企落户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包括京企的纷纷落户对泰达的发展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

张秉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政策恰好是我们的优势,在五年前我们着手建设泰达MSD,目前基本建设已经完毕。俗话讲“筑巢引凤”,现在“巢”已经筑好。其实,过去三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企业招商部门的努力,已经有很多企业落户泰达MSD。【详细】

主持人:“美丽天津一号工程”这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一个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泰达控股作为综合型的大型国有企业,旗下产业遍布各大行业,泰达控股在推动“美丽天津”建设方面都有哪些的成果呢?

张秉军:泰达控股旗下三大产业之一的“区域开发”涵盖了公用事业板块。在公用事业这一板块,我们主要为开发区提供水、电、气、热、绿化和桥梁养管等等服务,在这些方面泰达控股会为“美丽天津”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清洁能源方面。清洁能源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泰达在开发区的东区和西区有许多热电厂,这些热电厂目前以烧煤为主。【详细】

主持人:夏季达沃斯是一个国际性的经济盛会,也是天津企业立足国内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泰达控股在未来,会有一些怎样的规划和目标?包括是否会通过论坛开展一些国际合作项目?

张秉军:九月初,又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召开。这对于天津的企业家、中国的企业家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近距离的和世界级经济领导人交流、沟通。【详细】

  主持人:北方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对话新领军者》节目。我是主持人柴俊玲,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先生,张董您好。

  张秉军: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年再次落户天津,这也成为了天津新的城市名片,那么泰达控股作为天津达沃斯会员企业也是多次参会了,那请您说一下今年对于达沃斯论坛有哪些新的期待呢?

  张秉军:说起来泰达和达沃斯是有缘分的。第一次达沃斯召开就是在滨海会议中心,这个会议中心是由泰达控股承建的,我们为首次天津夏季达沃斯的召开提供了全程服务。后来,夏季达沃斯移师到梅江会展中心,梅江会展中心依然是由泰达控股投资建设和管理的,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会展中心,所以说,泰达和达沃斯是有缘分的。

  算上2014年夏季达沃斯,我已经是第五次参会了。达沃斯论坛是企业交流的一个平台,是天津企业了解世界的窗口,毫不夸张地讲,它是一次思想盛宴。达沃斯论坛对天津企业家、中国企业家扩大视野、走向世界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机会难得,应该珍惜。

  对此,我有两个期待。第一,继续借助这个平台增进和世界企业家、经济领袖、媒体等有更深的了解,了解世界经济走向和今后的机遇;第二,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多宣传泰达、宣传天津,能够起到招商引资、扩大合作的目的。

  主持人: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创新、创造价值”,那么创新一直是达沃斯论坛热议的焦点,泰达控股作为领军企业更是常常包揽了大部分天津市科技创新的奖项,那么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泰达控股这两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张秉军:本届达沃斯主题非常明确——“推动创新、创造价值”。 “创新”其实是一个企业的永恒主题,泰达控股这三十年历程是伴随着天津开发区一起成长起来的,开发区的成功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典范。创新对企业、对一个城市非常重要,在创新方面,我认为泰达控股有以下几点值得总结:

  首先,在整个的公司发展过程中,泰达企业的主业是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发展,比如说在海洋经济方面。最近孙春兰书记倡导天津要“错位发展”,要与北京、河北和其他城市错位,要发挥天津的比较优势,而天津很大的优势就是面临大海,这是北京所没有的优势,因此我们要大力发展天津的海洋经济。

  泰达控股在十五年前就定位要“走向海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滨海新区、国家海洋局的直接关怀下,开展了这项工作。截止目前,泰达已经在临海的地方填出了28平方公里的土地,这项成果为开发区的发展、滨海新区的发展、天津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是空间发展的巨大优势,这是一项伟大的创新。

  第二,泰达控股的主业之一是公用事业,公用事业板块之一就是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园林绿化。

  众所周知,开发区是在一片盐碱地上成长起来的,寸草不生。在盐碱地上如何种树?如何实现绿化?三十年来,泰达园林坚持不懈地在这方面努力,科研技术人员把青春都奉献给这片热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泰达园林目前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专业的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已达到15亿,利润达到8000万。此外在社会效益方面,泰达园林创造总结了一整套盐碱地绿化的方法,形成了30多项专利,获得了天津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项,这是一次创新的壮举。

  其次,泰达控股在全国率先引入清洁能源的推广,我们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滨海投资公司利用天然气资源,利用上市公司的灵活机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为“美丽天津”工程作出贡献。同时,滨海投资也获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在2012年获得了香港创业板“最具成长性”荣誉称号,香港创业板只有两个奖项,这是其中之一,我认为这是一个创新的成果。

  再者是泰达控股在垃圾发电方面的创新。泰达控股在15年前创立了第一个垃圾发电厂,引进世界先进技术为天津垃圾处理、空气净化提供了典范,全国很多城市都来学习。承接此项目的是泰达股份,泰达股份今年名列中国五百强。

  还有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创新。一个公司要生存发展,就要在管理上与时俱进,根据市场的需求、环境的变化和自身的创新,我们这些年做了以下工作:第一,泰达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大公司,涉及领域广泛。近三年,泰达认真制定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对自身发展进行反思,对主业进行梳理,对家底进行摸底。在市委、市政府、国资委的领导下,最后决定将产业进行聚焦——由过去的七个聚焦到五个,未来将聚焦到三个主业。分别是区域开发、金融和现代服务业。通过这一举措,使公司“削枝强干”,聚焦主业,发展的更快更实。这是我们在公司分类管理方面的创新。其次还有在融资方面的创新,资金对一个企业来讲非常重要,有一句话讲“你可以没有利润,不能没有现金”,现金就像人的血脉,一旦断流生命就会受到威胁。

  主持人:对,资金需要流通。

  张秉军:企业过去的资金来源依靠传统的贷款和资本注入。最近几年我们创新开拓了很多融资的渠道和方式,比如说大家熟知的融资租赁,在六年前,泰达控股已经着手在做。此外还有发债、私募等方式。泰达控股十年前已经尝试私募的手段进行融资,目前,私募已经成为企业主要的融资手段之一。

  再比如说我们充分利用香港上市公司便利条件,利用香港融资低成本、速度快的特点,进行了海外融资。我们将可换股优先股在香港上市公司出让,获得现金,然后用来支援天津的建设。近些年,我们最大的融资私募达110多个亿,公司债还有50多个亿……这些创新融资手段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天津泰达控股是一个综合性的国有大型企业,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可以说改革是每个国有企业发展中必经的一个阵痛,那么泰达控股在国企改革方面都经历了哪些历程,企业发展又实现了怎样的飞跃?

  张秉军:很高兴你提到这个问题。一个企业的成功是多方面的:首先是企业有良好的业绩,被客户和社会认可。更重要的是有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事非经过不知难”,泰达控股发展到今天的确有过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

  以泰达控股近三年的发展为例,泰达控股是天津市的大国企,承担着双重的责任,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经济责任,另一方面是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将这两方面的责任平衡好非常重要。

  基于这两个目的,首先在2011年对泰达控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清产核资,摸清家底,了解企业使命。泰达控股背负了两个使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我们历经一年多的时间,聘请六个会计事务所,动用上千万财力,几百人力,把整个三十年的家底进行了盘点。

  第二,我们制定了“十二五”规划,也就是实现使命的路径和发展方略。与此同时,开展了企业文化建设。泰达的企业文化是非常先进的,但是由于企业发展速度比较快,有些事情可能会忽略,所以我们重启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进行了刷新和修调。

  2011年,是公司的“基础管理年”,2012年是“创新整合年”。同时,我们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在五年之内,企业先做“减法”,每年减少100家企业,将目前的600家企业最终控制在100家之内,集中精力抓好主业,削枝强干。

  2013年是公司的“效益提升年”,在2011年打基础、2012年企业整顿的基础上,重点强调效益提升。净资产收益率不高是国企普遍的现象,资产收益率低,企业发展缺乏后劲、资本市场认可度低,融资成本就高,所以,我们在2013年提出要“效益提升”,而且这成为今后的主题。“抓效益”的方式就是绩效考核,将所属企业领导层的考核与员工效益、企业效益挂钩,通过这一年的努力,企业整体效益大幅提升。

  在整合方面,泰达控股退出了约180多家企业,收回现金20多个亿。通过效益提升,去年对47家重点企业进行绩效考核,销售收入达到830亿,同比增长约5%,净利润总额达到45亿,同比增长26%。其中归属泰达控股的投资收益是8亿,同比增长2.7倍,效果非常明显。

  今年,我们定位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年”,顺应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国企改革。我们想在改革方面有新举措、新成果。

  主持人:说到泰达控股的项目,我们可能比较熟知的最新的一个是泰达MSD,它可以说是为我们开创了新的现代服务业模式,那么请您介绍一下泰达MSD目前的发展态势,包括都是通过哪些举措来吸引企业落户的?

  张秉军:泰达MSD是泰达控股近五年开发的一个项目,是泰达控股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重点项目。其中“MSD”是TEDA(泰达)modern service district的英文字头缩写,即“泰达现代服务产业区”。这一名称的提出,也是考虑要区别于“CBD(市中心商务区)”。

  泰达MSD这一项目的提出是经过慎重思考的。天津开发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现代制造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连续16年被评为国家级开发区第一名。未来在空间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目前开发区东区已满,西区也已陆续开发完毕。我们感觉到在这一形势下,现代服务业方面是个短板,所以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在发展现代制造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服务业,泰达MSD作为现代服务业的载体,这就是项目的由来。

  经过深思熟虑和长时间的调研,泰达MSD成立了三个机构,首先是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开发区管委会和泰达控股的主要领导出任。第二,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建筑工程管理、造价咨询、招商引资、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全国顶级的专家,全程指导泰达MSD的建设。第三,成立泰达发展公司。这一公司由开发区管委会和泰达控股共同注资成立,专注于建设、管理泰达MSD。

  泰达MSD是我们为开发区未来现代服务业量身打造的平台,项目投资110亿,建筑面积130多万平方米。项目大部分是写字楼以及一些配套商业。在后期我们又加入一些配套的中高档公寓,希望吸引世界各地顶级企业家、管理团队的入住。希望金融中心、商业中心、行政中心等这些业态能够入住泰达MSD。

  目前,泰达MSD的发展与项目的设想基本吻合,我们统一规划、分期开工、分期交付使用。这样减少了资金融资压力和招商压力,同时也利于风险管控。截止到目前,泰达MSD整个核心区域已经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拓展区也将在今年年底竣工,部分已投入使用。现在核心区域的招商形式非常好,写字楼入住率已达到66%,这一数据是非常高的。同时,商业入住率已达到90%以上。

  这几年写字楼的租金收入已经接近5个亿,其中一座楼叫做C区,已经达到“双亿元”标准,也就是指税收一个亿,收入一个亿。这样的成果是不多见的。

  总而言之,我们希望泰达MSD为滨海新区未来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京津冀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主持人:企业的发展绝对是离不开国家的优惠政策的,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重大的国家战略定位,那么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天津泰达控股又迎来了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张秉军:这个话题也非常好,近几年,天津好消息接连不断,泰达控股作为天津市重要企业非常受益。一个人、一个企业,一生中难得碰上一个好的发展机会,泰达控股应该是赶上了好机遇。

  我认为目前天津面临三个机遇,第一个是空间机遇。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30多年,整个中国经济得到了巨大提升与发展。与此同时,区域经济发展极不平衡,这是大家共同忧虑和担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就是在解决空间和区域方面发展的不平衡,这对天津而言,在空间方面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第二个是时间机遇。泰达控股是1984年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同时成立、相伴成长的,已经走过30年历程。在这一历程中已经形成了“泰达品牌”,在全国以及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泰达控股也培养了一支队伍,在区域开发、金融、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在公用事业设计、建设、管理方面经验非常丰富,领先全国。因此,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战略中,泰达控股有一个先发的时间上的机遇。

  第三个是政策机遇。最近我们到全国各地出差,在和同行以及学者教授讨论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很羡慕天津现在的政策优势。可能我们天津企业身在其中,感觉不太明显,其实天津市的政策机遇非常难得。在这一方面,我总结了一下,应该有五大政策机遇:

  首先,滨海新区的发展战略已经践行了十年,这成为天津近五年内得以高速发展的原因。其次,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三,是自贸区的发展。上海自贸区的成功坚定了天津发展自贸区的信心,目前天津自贸区已经进入了最后申报阶段,很多工作已陆续开展。第四,就是国企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国企改革,这一政策将为泰达控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最后,是海洋经济。在这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中,海洋经济是天津与北京、河北和其他内陆省份相比最大的比较优势,我们应当充分发挥。

  主持人:我拿到的资料显示,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开发区已吸引了800多家北京企业来落户,其中2013年以后落户的京企就达到了130余家,那么天津泰达控股在吸引京企落户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包括京企的纷纷落户对泰达的发展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

  张秉军:这些数据也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一个结果,京企落户天津本身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最初打造泰达MSD的时候,我们已经考虑到了未来两个方面的效果。一方面,世界五百强中约130多家企业落户天津开发区,其中以制造业为主。当时我们考虑到如果能够吸引北京的一些先进的服务企业落户天津,这对我们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支持。

  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政策恰好是我们的优势,在五年前我们着手建设泰达MSD,目前基本建设已经完毕。俗话讲“筑巢引凤”,现在“巢”已经筑好。其实,过去三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企业招商部门的努力,已经有很多企业落户泰达MSD,比如说大家熟知的搜狐视频、58同城、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等等。因为我们区域优势非常明显,人工成本、办公成本、交通成本明显低于北京,而且在下一轮的发展规划中也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所以,京企落户天津泰达MSD是个进行时,我们希望加快这一进程。另一方面,京企落户天津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这也是我们企业希望看到的结果。这一发展态势对滨海新区和天津的发展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美丽天津一号工程”这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一个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泰达控股作为综合型的大型国有企业,旗下产业遍布各大行业,泰达控股在推动“美丽天津”建设方面都有哪些的成果呢?

  张秉军:泰达控股旗下三大产业之一的“区域开发”涵盖了公用事业板块。在公用事业这一板块,我们主要为开发区提供水、电、气、热、绿化和桥梁养管等等服务,在这些方面泰达控股会为“美丽天津”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清洁能源方面。清洁能源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泰达在开发区的东区和西区有许多热电厂,这些热电厂目前以烧煤为主。针对这一现状,我们企业想做两方面工作:首先,煤炭是一个主要的能源,泰达控股想在这方面加大技术投入,按照政府的要求在节能减排、环保低碳方面做出示范。目前,这些举措已经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在开发区的建设上,泰达在排放方面做到了领先水平。此外,加大清洁能源的利用。例如天然气的利用推广脚步加快。目前,已经有一个热电厂全部使用天然气,其他热电厂正在分步分批的按照气源的稳定性和成本的最后核算,逐步加大清洁能源的使用范围。此外,在整个滨海新区,泰达控股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牵头大力推广燃气的使用。

  第二,环境治理方面。我们企业的垃圾发电项目是全国首个项目,起到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作用。未来这个产业将作为泰达股份公司的一个主要产业。泰达控股会集中人力、资金在垃圾发电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城市垃圾处理问题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城市垃圾处理不好对河道、空气都会有很大的损害。因此,如果垃圾发电项目成功,对“美丽天津”建设的推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这恰恰是我们上市公司重点投资的区域。未来会加大在垃圾发电方面的投资力度,使这一项目能够为天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三,清水河道方面。泰达控股承担着开发区东区和西区的清水河道的建设和养管任务。近两年,企业在开发区政府的支持下,加大对清水河道的投入力度,使东西区的河道得到了根本的治理,已达到天津市最好最高的要求。

  第四,园林绿化方面。以上我提到过,泰达控股在盐碱荒滩绿化植树方面有三十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去年企业用于滨海新区的绿化投入达5.3个亿,新增养管面积达180万平米,累计养管面积达2100万平米,这为绿化天津、美丽天津做出了贡献。

  最后,公交应用方面。公交车的排放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也可能是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泰达公交在这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首先,按照新区政府的要求,投入大量资金淘汰黄标车。其次,泰达公交投入3个亿购买了500多辆低碳环保的LNG公交车,占公交运行车辆总数的近30%。今年又投入4000多万购买2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示范车辆。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工作为全市的雾霾治理和空气净化做出泰达滨海公交的贡献。

  以上是泰达控股为美丽天津建设所做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夏季达沃斯是一个国际性的经济盛会,也是天津企业立足国内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泰达控股在未来,会有一些怎样的规划和目标?包括是否会通过论坛开展一些国际合作项目?

  张秉军:九月初,又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召开。这对于天津的企业家、中国的企业家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近距离的和世界级经济领导人交流、沟通。

  谈到泰达控股未来的规划,首先,泰达控股是一个综合性公司,按照市国资委的要求进行定位。未来会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展,分别是:区域开发、金融和现代服务业。我们希望泰达控股能够成为一个品牌优、效益好、影响力大的集团公司。

  希望未来泰达控股销售额能够突破一千亿,这是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既艰巨又鼓舞人心。我们目前是八百多亿,每年增长10%就是80亿,因此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努力更需要机遇。

  此外,泰达控股旗下有五个上市公司,其中两个在香港。同时我们还在美国和非洲有投资项目。例如在埃及的苏伊士经贸区已经建成第一期项目, 1.34平方公里,目前已吸引50多家中国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达6个亿美元。二期即将启动,6平方公里土地收储已经完成。这也是我们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中国新的经济外交战略的重要内容。

  总而言之,泰达控股未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做文章:一个是企业战略定位方面,聚焦主业、做实、做强、做大,达到一千亿规模的企业。第二,在走出去方面,承担起国家责任。在此次论坛上,我们提前通过网络预订了几场座谈会、交流会。这其中的嘉宾有些是过去的合作伙伴,有些是新加入的合作对象,同时泰达控股也将和市领导一起参加统一安排的经济贸易往来活动。

  最后,我非常期待这次达沃斯论坛的召开,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希望达沃斯论坛能够助力天津经济发展,天津的企业家能够借助这次机会了解世界,为天津发展多做贡献。

  主持人:谢谢张董,非常感谢您今天能够做客我们演播室。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广大网友的收看,再见!

 
监制:刘雁军
策划:梁宏峰 王冰
编辑:李孝乐 摄影:马成
主持人:柴俊玲
摄像:齐竞竹 王欣 倪诗洋
支持单位: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新闻会客厅
2014年08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