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物业费交了,为什么还停水停电?

北方论坛网友“登上海拨八千米”发帖称,自己住在河西区天卉公寓小区,小区的物业费上交率达到97%,却被停水停电,小区里许多住在高层的老人没法下楼,接水也要到小区门口的净水机去接水,非常不便。想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哪里能给解决一下?[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河西某小区物业欠电费致断电 多方协调暂时恢复

电梯停电,老人们只能走楼梯

小区物业一直是和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天津市河西区天卉公寓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的物业费上缴率达到97%,却被停水停电,许多住在高层的老人没法下楼,接水也要到小区门口的净水机去接水,非常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停水停电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在河西区天卉公寓,记者了解到,1月5日该小区1号楼电梯、路灯突然关闭、5楼以上用户突然停水,原来是二次供水动力闸以及电梯电源被切断,受影响的1号楼共9层,约100户居民。

"停电后我们了解到,原来是物业公司从2011年到2013年初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未交电费,供电公司便对电梯和二次供水电闸进行停电处理。我们小区物业费上缴率都很高,几乎没有拖欠,那么物业公司拖欠的电费去哪儿了?"天卉公寓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没有路灯,当晚有老人都摔倒了。

5层以上没水的用户只能去小区净水机接水用,而电梯停电则给许多老人带来不便。"电梯不能用,我们可以爬楼,但是没水的话,消防设备没法用,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该小区居民提出质疑。


断水期间,居民们排队接水

"我们在2013年底发现该小区物业拖欠电费的情况,多次与小区物业协商没有结果,拖到2015年初,我们实在没办法,迫不得已才做出停电处理。我们也希望物业能尽快上缴拖欠的电费,恢复居民供电。"天津电力公司城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业主委员会多方联系,最终于1月8日下午,与居委会代表、供电公司代表以及天卉公寓业委会代表达成初步意向,物业公司拒绝出席。三方一致认为,"拖欠70959.79元电费为物业公司用电所致。业委会提出在物业配合的情况下,先将水泵供电临时恢复(时间为30天),电梯等用电仍维持停电状态……"

三方协商当日恢复了供水,电梯仍断电,无法开启。该小区业主非常希望物业公司能尽快补上欠款,让居民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目前,业主委员会正积极与河西区房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共同协商解决此事。

经过记者多方走访联系,1月16日上午由天塔街道办事处、天资里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以及居民代表共同开了协调会,下午由天塔街道办事处、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开会协调,最终决定先给居民恢复供电,下一步如何处理仍没有定论。"目前,物业公司仍然拒绝支付欠款,但是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暂时恢复天卉公寓供电。物业公司收缴了物业费,理应将电交给电力部门,我们在此呼吁物业公司能尽快补交完欠款,方便大家。"天津电力公司城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