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去冬修枝为今春 绿化津城做好准备

北方论坛网友“冬天的雪花88”发帖称,自己路过中石油桥下与卫津南路交口处见到几个园林工人在修剪树杈,他们不怕寒冷爬上梯子用小钢锯锯掉多余的树杈,为今年春天绿化做好小树的美容准备,为建设“美丽天津”默默奉献,正能量值得发扬光大。 [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冬季园林部门修枝忙 市民发现枯树断枝随时举报

冬季园林部门修剪树木

时值冬季,细心的网友发现,眼下不少主干道都有园林工人正在作业,为树木集体“理发”。当然,也有网友提出疑问,小区树木影响日常生活可以自己修剪吗?还有一些园林作业人员修剪完枝条未及时清走,影响正常出行该怎么办?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市民反映某小区修剪枝条未及时清理

近日,在河东区华昌道、中石油桥附近等多个地方,均有园林工人修剪树枝的情况。“园林工人一大早就过来修剪树杈,冬天里他们仍然在工作在岗位上,不怕寒冷爬上梯子用小钢锯锯掉多余的树杈,为今年春天绿化做好树木的美容准备,为建设美丽天津默默奉献,正能量值得发扬光大。”网友“冬天的雪花88”说。

据了解,冬季是树木的“休眠”期,对部分压坏树木的断枝、枯枝以及出现虫害的病枝进行修剪,能够促进树木今年更好的生长,现在把多余的树枝剪掉,有利于储存更多的能量开春生长,而且及时剪掉枯枝可以保障路过行人的安全,这样既美化了市容,也为今年树木生长打下良好基础。


树枝影响市民生活可随时举报

然而,在河西区紫金山路寿园里小区,却有市民反映修剪完的树枝未及时清走。“我们家住在紫金山路和黑牛城道交口,经常带着孙子来寿园里小区玩,前几天看到有园林工人修剪树枝,过了好多天也没见树枝清走,堆放树枝的地方正好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许多老人没事过来锻炼、遛弯儿,非常希望工作人员能尽快清理完,方便大家。”市民邢纪新说。除此之外,也有网友对小区一些树木影响自己日常生活,能否自行修剪存在疑问。


市民发现枯枝可随时向园林部门反映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修剪园林景观是由专门的养护单位负责,随时巡查监控,根据各种植物的生长情况,一年四季都在进行的。冬季主要是对枯枝进行修剪,防止刮大风造成安全隐患。如果树木在小区内影响到市民日常生活,建议通过物业找到园林养护单位进行修剪,以免市民因不具备专业的修剪知识擅自修剪对树木造成伤害。此外,市民如果发现树木存在一定的隐患或修剪完的树枝影响市民生活,可拨热线28457845随时向市容园林部门反映。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