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春运开始了,天津站的服务更温馨了

北方论坛网友“云海漂浮的我”发帖称,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远在他乡的游子陆续踏上回家的征程。今天去火车站送人,在各个站口都看到志愿者引导大家,对于行动不便的乘客还有专门的“高铁玫瑰组”提供轮椅、拐杖等。此外,火车站还开通了免费WiFi。[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2015春运大幕开启:回家 真好!

志愿者引导乘客取票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游子一年的期盼。2月4日是春运第一天,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将陆续到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天津站预计运送旅客280万人左右,日均运送旅客7万人,高峰日预计为2月15、16日,上车达9万人。

在天津站,记者看到进出站口、售票大厅以及自动取款机等处,所有志愿者已经就位,为乘客做好引导工作。“今年春运实行60天预售期,相对往年而言,网络订票的人数增多,对此,我们专门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取票。除此之外,邀请了武警、学生志愿者进行支援,确保旅客‘走得好,走的满意’。”天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今年新情况,车站不仅开齐了40个购票窗口,并将全站48台自动售取票机统一更换为二代机,提升购票速度。


高铁玫瑰组为重点旅客服务

每年春运,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一直是关注的焦点。在天津站“爱心服务区”,记者看到准备回长春老家的一家人。“我们两位老人都80多岁了,腿脚特别不好,刚一进站就有高铁玫瑰服务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来‘爱心服务区’,帮我们做好登记,安顿好老人,列车到站后安排提前进站。”乘客张女士说,多亏了天津站的工作人员,让回家路变得温暖而顺畅。

据悉,天津站已开通半年的免费wifi不仅为旅客提供及时的铁路运输变化信息、列车时刻表查询功能,还为旅客提供出行、购票及行包托运等业务的相关指引。


车站免费wifi

为做好2015年春运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便捷出行、温馨出行”,天津站加大临客开行力度,快速释放客流压力,预计开行临客12对,其中始发列车1对,3443次(天津—牡丹江,天津0:19开,牡丹江0:56到),通过列车11对(7对北京南-哈尔滨西的高铁、1对北京南-吉林的高铁在天津站均有停点,旅客可以上下车)。

“根据往年的经验,针对今年春运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天津站针对旅客安全出行,加强了行车安全、旅客乘降安全、治安环境、安检查危四个重点环节的把控。”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春运可能发生的因天气大雾、降雪而出现的客流突发性增长等情况,车站相关部门已制定了应急预案,对突发事故有充分准备和切实可行的应变措施。比如,车站将北站房高架区域及北站房地下市政通道作为应急候车区,共计12000平米,可容纳9000余人,用于缓解突发大客流造成的候车区域拥挤;备足应急备品,定置存放,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组织有序;组织开展了多轮售票系统故障、突发大客流等应急演练,做到遇有突发事件“应急有备、处置高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