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爱心蔬菜摊——为白血病儿童祈福

北方论坛网友“云雾青山”发帖称,在和平区四平东道与河南路交口,一个红色的条幅横挂在蔬菜摊位醒目位置——“买 一棵青菜,献一颗爱心,为白血病儿童祈福”。四个来自外地和本市郊县的白血病患 儿家长为给孩子筹集医疗费,租了一个售卖蔬菜的摊位,爱心市民纷纷解囊相助。 [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四位父亲卖菜救白血病患儿 小小菜摊汇聚大爱

白血病患者家属卖菜救儿

这几日,白血病患者家属卖菜救儿的故事在津城传播着,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买一棵青菜,献一份爱心,为白血病患儿祈福!”在爱心菜摊前,许多市民慷慨解囊,有专程过来买菜新爱心的,也有过来捐款的……

在天津和平区四平东道与河南路交口,记者看到菜店门口很多市民过来买菜,四位白血病患儿的父亲正在忙着给市民称菜。一位市民买完菜后,又多给了200元,“孩子看病不容易,拿着吧!”这样的事迹在爱心菜摊每天都在上演。


3周岁的白血病患者刚刚做完化疗

这个爱心菜摊最初的四位发起人分别来自天津静海、内蒙古、河北衡水、沧州,他们带着孩子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看病时相识,得知几个家庭为了给孩子看病欠下外债时,便萌生了卖菜筹钱的想法。“我们几个之前都是外出打工的,孩子一生病,家里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有的为了给孩子看病连房子都卖了。我们几个便商量着通过卖菜挣点钱,也节省点开支,从亲朋友好那借了点钱作为菜店的经营费。”来自天津静海的张运曾告诉记者。

1月16日,爱心菜摊开张后,获得了天津市民的广泛关注。“最开始是872路、619路、1路、5路公交车的一线司机和工作人员专程过来买菜,尤其是5路公交车,大家凑钱买了2000斤蔬菜送给了养老院。除此之外,光复街道‘枫叶正红’老年志愿者队也过来帮忙,并号召身边的人买菜献爱心。”志愿者夏振敏告诉记者。


开始口服化疗的5周岁白血病患者

爱心菜摊的开张解决了四个家庭暂时的困难。记者了解到,目前四个患病的孩子有两个已经结束了化疗进入口服化疗阶段,另外两个还在化疗阶段。

在万全道的一个小区租住的房子里,记者看到刚刚做完化疗的年仅3周岁的崔晓凯,他们一家来自河北沧州,2014年4月21日住院到现在已经花费了20多万,孩子的母亲也因孩子生病,精神受到严重的打击。孩子现在由奶奶照顾,前几日,因为感冒,病情出现反复。“过年我们也不能回家,一方面是没钱回家了,另一方面孩子正在治疗阶段,病情不稳定,需要随时去医院观察治疗。”孩子父亲崔峰告诉记者,来天津后,这么多好心人士关心他们,非常感谢大家。


孩子每天的治疗日程

而暂时租住在四箴北里社区的黄文明一家,来自内蒙古,刚刚5周岁黄世鑫刚刚结束了化疗,开始口服化疗。在屋子墙上着孩子治疗的日程,到现在已经花费将近30万。“我每天要吃很多药,喝很多水,特别难吃,但是为了快点好,我会按时吃药的。”年纪虽小,黄世鑫却很懂事。因为治疗没法继续上学,在妈妈的指导下,黄世鑫也会在治疗之余写写画画。“要说过年,我们也会在这,因为我们本身就没家,回父母那要花费很多路费,再加上孩子正在治疗阶段,需要随时去医院,我们过年也会在天津。”黄文明告诉记者。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